新浪新闻

众多大卖场周六关灯争相“低碳”

众多大卖场周六关灯争相“低碳”
2010年03月25日 10:18 北京晨报

  周六晚家乐福、沃尔玛、苏宁、国美等熄灯1小时

  晨报讯(记者 肖丹 刘映花)如果您本周末晚上逛街时发现光线突然变暗了,千万不要奇怪。记者昨日了解到,平日光彩照人的家乐福、沃尔玛等零售业“巨头”及京城家电卖场苏宁、国美电器将参与3月27日晚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关闭招牌灯箱,并适当减少卖场内照明。

  沃尔玛、家乐福、TESCO、宜家的熄灯活动都在全国范围内的卖场展开。3月27日20时30分至21时30分,沃尔玛全国94个城市的180家店将关闭店内四分之一照明,19时至20时所有商场招牌灯箱关灯1小时。与此同时,沃尔玛还将一天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延伸至一个月,从3月24日起至4月22日,全国范围内的180家沃尔玛商场都将坚持每天8时至9时和13时至14时关闭店内三分之一的照明。

  家乐福遍布全国的157家门店将“熄灯”1小时延至2小时。TESCO门店的三分之一照明设备将在当日准时熄灯。宜家中国所有的仓储物流中心和办公楼将熄灯1小时,零售商场也将有条件地熄灯或调低照明。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近千家门店将有近600家门店全部熄灯,另外400家门店将关闭外立面、店内灯箱片等部分电源,店内灯光减半。北京国美全城旗舰店店内灯光减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