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地球一小时”倡议书:拯救地球 我们责无旁贷

“地球一小时”倡议书:拯救地球 我们责无旁贷
2010年03月23日 10:38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地球一小时”互动倡议:拯救地球 我们责无旁贷

  拯救地球,我们责无旁贷,也许现在的您还不太了解2010年3月27日是一个多么特别的日子,也许“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对您来说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概念,但您不会不知道,在当今,备受全球瞩目的“气候变化”(Climate Change)这一热点话题已是深入人心,当前人类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要减少全球气候变化对地球的影响,而这也正是有责任感的企业和公民的核心环保目标之一。

  无论你是个人还是企业,无论你在家中还是公司,无论你身在世界的何处,我们邀请您熄灭电灯和关掉一切不需要的电器1小时,只需要1小时,这一小时在全世界的共同名字是“Earth hour”,它来自非营利的环保组织,旨在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为节约地球资源尽点棉力。关闭一盏灯,少开一天车,节约一张纸,珍惜一滴水。拯救地球,请从身边一件件小事做起……

  此刻西南地区遭遇60年来最严重旱灾

  云南一些村庄,群众从十几公里外运回一吨水要花80元,许多人一周才洗一次脸、一次碗筷、一次衣服,一个小男孩将好不容易要到的半瓶水喂给妹妹,有村民进山洞找水、因缺氧差点送命。 

  面对严重旱情,温总理视察时婉拒村民送上的茶水,“我们不能喝你的水,运来一点水不容易”。一面是政府号召节约,另一面是有地方夏天冷得穿外套、冬天热得穿衬衣,我们真不希望原来备受诟病的这一幕又在抗旱节水的当口重演。 

  节约能源资源 保护生态环境 造福子孙后代

  旱情严重,更突显节水的重要与必要,同时,气候变化是一个不可改变的事实,它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地球一小时是带来希望和变革的契机。行动起来,世界将因此而改变。3月27日20:30,2010“地球一小时”,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