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澳优加入“地球一小时”计划

澳优加入“地球一小时”计划
2010年03月22日 11:57 新浪公益

  3月10日,当象征全球24个时区的24盏孔明灯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徐徐升起时,2010年“地球一小时”中国区活动由此拉开帷幕。日前,婴幼儿奶粉品牌澳优宣布,正式加入“地球一小时”计划,将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能减排,呼唤全社会重视自身的环保义务,提醒市民将节能减排的环保理念贯彻到日常生活当中去。

  据了解,澳优工业园和下属分部将响应和参加本月27日的熄灯活动,此外,还与网易合作推出儿童地球一小时-电灯开关贴设计大赛,鼓励孩子们使用循环再利用材料,利用文字和图片,制作出创意无限的电灯开关贴,以此表达他们对能源保护和“一个健康的星球”的关心和重视。同时将通过渠道下发《宝宝有机生活手册》,向父母们征集“低碳宝宝生活日记”,从衣、食、住、行等方面着手,与更多家庭分享宝宝“低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今年活动规模更加盛大”,据WWF相关人员介绍,包括成都、大连、贵阳、石家庄在内的等数十个城市和近400多家企业参加今年“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与去年相比,最大的变化是企业支持“地球一小时”活动不再局限于“熄灯节能”,还将这种环保理念延伸和灌输到企业所在的领域,澳优的行动无疑会带动更多家庭加入到这场倡导低碳生活、守卫绿色地球的公益行动当中。

  澳优乳品CEO肖诗弧介绍:“‘地球一小时’作为提高公众环保意识的一项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熄灯之后提倡节约能源和环境保护所带来的变化才是真正的意义所在。对于乳品企业而言,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产品无疑为社会公众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有利于推进低碳进程。”

  在WWF发布的绿色生活指南中,建议民众购买和食用有机食品,因为有机种植不会使用有毒农药,这些农药最终会渗入土地、空气、水,甚至食物,选择有机产品不仅有益健康,更有益于环境。作为有机生活的倡导者,澳优把这一环保理念渗透到企业运营每一个环节,建设不使用任何农药和化肥的有机牧场,生产不含任何激素和药残的有机奶粉,一方面避免对环境产生污染和破坏,同时还有利于宝宝们的健康成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