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青国青城 2010环境心观察”项目宣传全国展开

“青国青城 2010环境心观察”项目宣传全国展开
2010年03月17日 15:14 新浪公益

  2010年3月16日下午,“青国青城 2010环境心观察”项目宣传片发布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阿拉善SEE生态协会(SEE基金会)的会员代表童书盟(彩虹助学基金执行主席)、陈治(世康融医疗集团总裁)、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杨鹏、“青国青城 2010环境心观察”活动代言人——后舍男生,与来自NGO、校园环保社团、媒体的来宾一起,就关注中国的环境问题交流心得和经验,为青年学生的环保热情加油!

  在启动仪式上,本次活动的两个重要合作机构“达尔问自然求知社”、“北京影弟工作室”的负责人分别发言,谈他们对本次活动的想法和意义。全国七个片区合作机构代表——华北片区协作单位“全国大学生绿色营”总干事杨承华,根据多年的环保工作经验,跟大家分享了大学生参与项目的收获和意义。

  启动仪式发布了活动代言人“后舍男生”拍摄的“青国青城 2010环境心观察”宣传片。宣传片就是用大学生们熟悉的电脑摄像头拍摄而成,创意十足又不乏幽默的短片,号召年轻人们关注环境问题,用“心”观察,用头脑思考,用行动来追溯问题,解决问题。片后,深受大学生喜爱的活动代言人“后舍男生”登场接受主持人古怪刁钻的极端“环保难题”考验。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杨鹏致辞
现场游戏

  主持人要求后舍男生,用表情加动作,在极短的时间内,表演出“生活在垃圾堆里的感受如何”、“沙尘暴中在路上骑车时眼睛的想法”、“守着一条被污染了的河流,没水喝的感受”、“森林中被砍伐的大树疼痛如何”等“环保哑剧”。这样的难题差点难倒“后舍男生”,不过稍加思考,“后舍男生”发挥了他们高超表演绝技,轻松、搞笑地将来宾们带到了那些其实距离大家并不遥远的“环境灾难”,让大家体验了“环境与人”的深刻命题。“后舍男生”还在现场为大家演唱了歌曲,并与学生代表一起互动玩有趣的环保游戏,比拼“环保人品值”……

  最后,在嘉宾和学生代表的共同“触摸”下,“青国青城 2010环境心观察”的水晶球被点亮。“2010环境 心观察”正式启动,在这个值得期待的春天,只要我们每个大学生都用最真的心,关注身边的环境,关心社会,就能发现和收获一个精彩的未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