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雷克萨斯也向低排量妥协 将更多小排量车型入华

雷克萨斯也向低排量妥协 将更多小排量车型入华
2010年01月29日 11:13 中国青年报

  尽管在2010年,雷克萨斯上市的第一款车型是全路况中型豪华SUVGX460,但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LEXUS雷克萨斯业务的曾林堂却表示,为了尽快提高销量,雷克萨斯将尽快引进更多的小排量车型,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消费者有不同层面的要求,不能认为大排量就一定不环保。我们在尾气处理、燃油经济性方面都做了很多努力。”曾林堂表示,中国SUV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特别是中型豪华SUV,2009年在整个SUV市场的份额达到66.3%,而且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作为雷克萨斯家族第三款豪华SUV,GX系列车型定位于LX系列及RX系列之间,自2003年在北美推出第一代车型以来,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喜爱。全新GX460秉承了前代车型的纯正越野性能,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并配备了包括电子动态悬架系统、四种道路模式选择、多地形监测系统和自动爬坡控制系统等在内的多项人性化智能科技,为每一位驾乘者提供‘任何场合、任何路况’的驾乘体验。”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加藤雅大介绍说,2006年,雷克萨斯向中国市场引入了第一款跨界SUV车型——RX350;2008年,雷克萨斯引进第二款旗舰SUV车型——LX570,成为大型豪华SUV市场的标杆。此次上市的全新GX460,则更加突出其越野性能,是前面两者的补充。然而,这款售价高达116万元的豪华SUV,注定只能是成功人士的选择。曾林堂表示,全新GX460的月销量目标为160辆,全年完成2000辆左右。

  事实上,虽然曾林堂曾在多个场合表示雷克萨斯将引进更多小排量车型,但目前雷克萨斯的产品线仍主要以大排量车型为主,这也使其在2009年火爆的市场中并没有分食一杯羹。统计显示,尽管奥迪、奔驰、宝马和英菲尼迪等豪华车品牌2009年的增速都超过30%,但雷克萨斯的增幅却仅有9%,而这9%的增幅,还要归功于去年9月雷克萨斯ES240这款较低排量车型的上市。去年上半年,雷克萨斯一直处于负增长的泥泞中。

  对于2010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走势,曾林堂表示乐观:“我们预测,豪华车市场应该可以有15%~20%的增长,具体到雷克萨斯这个品牌,我们还会继续努力,把我们应做的工作做好,我们也要努力跟总部协商,调整产品线。可以说今年还会有一些新的产品引进到中国市场,也有一些小排量的汽车。”

  除了小排量车,曾林堂手中还有一张牌,那就是混合动力。由于整个社会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关注持续升温,而雷克萨斯在混合动力方面又有着绝对优势,因此,曾林堂表示今后也将引进更多混合动力车型,“通过产品的差异化体现我们的价值”。业内人士认为,经过前几年的积淀,雷克萨斯在豪华车品牌的地位已经树立起来。随着更多全系车型的引进,雷克萨斯也许会在2010年有更出色的表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