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低碳时代 新能源 混合动力汽车将影响未来

低碳时代 新能源 混合动力汽车将影响未来
2010年01月26日 10:52 新浪网

  曾有人预言,到2010年全球的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0亿辆,汽车对环境的破坏将更为明显。好在,全球汽车业已经提前行动起来,近年来,发展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更节能的传统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界的共识。在这里,我们收集整理出这几年内将问世或将发生变革的几款新能源车,让大家先睹为快。

  SMART电动车

  预计上市时间:2010年

  SMART是对传统汽车概念的一次颠覆:更小、更轻、更环保。电动版的SMART预计将在2010年正式推出,动力来源是由锂离子电池来提供的,最大可储存14千瓦时的电能,最大行驶里程可达121公里。

  大众Up!Lite

  预计上市时间:2011年

  大众Up!Lite不仅在设计上代表着汽车设计“轻量化、小型化”的发展趋势,而且其百公里只有2.44升的油耗。该车采用混合动力系统,低至2.44升每百公里的油耗表现,使Up!Lite成为迄今为止最省油的四座轿车,预计于2011年底上市。

  日产LEAF

  预计上市时间:2011年

  新一代电动车平台Leaf,是一款中级尺寸的掀背车,该车配备薄型锂电池组,可产生90千瓦的功率,新车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160公里的距离,新车2011年初就将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三菱iMiEV

  预计上市时间:2010年

  该车已在日本销售,预计2010年年中正式销售。三菱iMiEV搭载锂离子电池,充电一次可行驶16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小时。

  雷诺Zoe Z.E

  预计上市时间:2012年

  雷诺Zoe 这款计划在2012年推出的车型,是雷诺和时尚品牌碧欧泉合作的产物。新车的动力储存在车载的锂电池内,最大功率70千瓦,最高时速140公里。

  福特福克斯电动车

  预计上市时间:2010年

  福特方面表示,新车一次充电可行驶里程将达到100英里,预计售价将在4万美元以内,新车将在2010年左右上市。

  雪佛兰VOLT

  预计上市时间:2011年

  这款车于2011年将在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多个市场销售,它可以驱使这款车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64公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