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能源汽车应加速租赁推广”

“新能源汽车应加速租赁推广”
2010年01月25日 10: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尹蔚)1月21日,在众泰首款纯电动车2008EV以租赁形式批量投放市场之际,国家发改委产业政策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表示,新能源车租赁可以规避目前在政策和技术领域很多尚未解决的问题,是目前新能源汽车进入民用市场的捷径,今年也将在更多车企推广。

  陈建国表示,目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车已进入产业化阶段,但由于相关补贴政策以及配套设施的完善需要时间,新能源汽车真正进入普通家庭还有诸多障碍。去年获得工信部准生证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有五六款,但至今尚无一款车真正实现面向普通消费者销售,而主要原因还是政府的购车补贴政策尚未落实。

  陈建国介绍,目前,租赁形式已陆续被宝马、日产等国际车企采用。宝马MINI纯电动车已在德国、美国和英国的三个城市以租赁形式供应普通消费者,日产在日本和美国也有类似举措。消费者只需具备电池充电条件即可租用,一方面省去了消费者承担高昂的购车成本之忧,另一方面也帮助企业发现并改进新能源汽车在使用环节存在的技术及产品问题,并帮助政府发现使用环境和社会系统存在的问题。这一模式将影响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成为车企在推广新能源汽车时的重要模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