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赵薇十年如一日做公益

赵薇十年如一日做公益
2010年12月24日 15:21 新浪公益

  十年如一日做公益

  低调算得上是赵薇的标签,淡薄的她不会作秀,即使是负面新闻缠身,她都不会为自己开脱,更多的是选择缄默,或是由经纪人代为作答。在做公益这件事情上,赵薇也是如此,十年来行善一直鲜有报道。

  从1999年开始,还是大学生的赵薇就用自己拍戏挣来的钱资助贫困大学生。而在灾难面前,赵薇更是屡屡伸出援助之手,抗击非典、印度洋海啸的捐款名单总会有赵薇的名字。2008年,她不仅向汶川地震灾区的儿童多次捐赠助学金,更捐赠50万修建灾区春蕾小学,并亲自到灾区支援、服务。而今年云南的旱灾和玉树的地震也让远在海外安胎的赵薇牵挂,由于不能亲赴灾区,所以这次共捐出40万元。时至今日,赵薇已经捐款超过200万元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捐赠是一种方式,宣传更为重要,为此,赵薇选择公益代言,成为多家公益组织的形象大使,从环保到助学,从关心下一代到关注残疾人。对于慈善的感悟,赵薇曾说道:“慈善,是我们飞来飞去,不怕辛苦参加活动的动力。慈善的事情,能多做就多做,慈善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点点滴滴,都可以体现。”在她的带动下,很多薇迷也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