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巨星成龙热心公益

国际巨星成龙热心公益
2010年12月24日 14:59 新浪公益

  成龙,出生于香港,父亲房道龙是一名中华民国的退役军人,其妻子林凤娇原为台湾艺人。成龙是华人社会具有影响力的著名演员和导演,是中国的的影坛巨星,也是国际电影功夫巨星,在大陆。香港和东南亚等华人地区具有很高声望与影响。

  慈善工作

  1993年捐赠:为了能使更多的在中国的腭裂患者接受手术治疗,成龙为“微笑行动”捐款200万元港币和麻醉机一台。成龙被任命为微笑行动中国基金会的大使。

  2001年龙骑士慈善活动(加拿大,多伦多)为住院病童谋取福利并捐助颐康基金会。

  2002年捐赠: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John Curtin学院的医学调研科捐赠$145,000以纪念他的母亲。

  2004

  12月份捐赠:1000件送给老人的厚毛衣。捐赠:支援海啸—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港币50万元。捐赠:300件送给老人的North Face羽绒服

  11月份捐赠:香港雅虎慈善拍卖有成龙签名物品,所得款项捐助给香港儿童癌症中心—Yam Pak慈善基金

  8月份与杨受成先生一起捐赠一千二百万元成立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成龙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

  6月份环游地球80天慈善首映(夏威夷)捐赠:200万元捐助给中国青少年基金成龙慈善杯,上海

  5月份艺术家10年的荣耀,联合巴迪熊香港展:筹得港币414万元,悉数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香港公益金和成龙慈善基金。

  3月份香港演艺学院“成龙慈善基金奖学金”

  2月份私人慈善晚宴(筹款用来帮助在战争中死里逃生的人们恢复健康)

  2005

  成龙奖学金(2000-2005)

  成龙奖学金是与全美泛亚商会联合设立起来的项目。意在向亚裔美国高中毕业生提供财务援助。在美国申请奖学金的学生不但要出示学校成绩单,而且要热心积极地参与到社会志愿活动中,并且将会进入大学、学院或国家认可的教育机构继续进行高等教育。 成龙奖学金每年会为两名学生提供经济援助。每位奖学金获得者将得到$10,000的资助。

  12月份为老人们送温暖,香港慈善拍卖,快乐长跑,顺德,中国

  11月份与来自约克的Sarah Ferguson, Duchess出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儿童运动,龙子心爱心工程:吉林,龙子心爱心工程:新疆

  10月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零钱布施活动启动,关爱老人慈善募捐2005,为香港新光戏院募捐——扶助老粤剧艺术,新加坡交易所(SGX)慈善奔牛活动

  9月份成龙慈善周末,上海(成龙和好朋友们的慈善演唱会,成龙慈善杯明星赛,募捐慈善晚宴)

  7月份龙子心系列活动,广州:慈善拍卖、小学奠基仪式,龙子心系列活动,山东:中学奠基仪式、为老人送去羽绒服,“充满自信的行走”(为乳癌调研工作募捐)

  6月份赠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港币一百万(Mr. Eddie Ho捐赠),与日本歌星陈美玲(Agnes Chan)录制一曲《It’s a Wonder》(所得收益全数捐到UNICEF)

  5月份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演唱会

  4月份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身份探访印尼海啸受灾地区,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探访柬埔寨和越南,“爱心无国界”筹款—赠予支票,探访乌鲁木齐(拍卖,体检医疗队),新疆慈善活动(拍卖,电影放映)

  3月份Action In Mental Health(AIM)官方资助人(英国) ,Forces of Nature 演唱会,马来西亚(支援海啸),将个人集邮赠送给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

  2月份MTV亚洲援助(录制支援海啸片断)

  1月份爱心无国界募捐义演(大屏幕播放录制片断),为韩国儿童福利机构赠送支票,为支援海啸录制歌曲《We are the world》,捐赠:拯救亚洲黑熊(又名月亮熊)

  2006

  6月份

  成龙在香港慈善演唱会上献唱,演唱会由香港著名的作词作曲人兼导演刘家昌主持。演唱会系列所得款项将全数捐给当地儿童慈善基金会。

  5月份

  成龙在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参加“天使之翼—百万助学行动”的开幕仪式。这是一项为贫困儿童捐赠书籍、衣物和其它生活必需品以资助孩子们上学的活动。成龙被任命为“天使之翼”行动的大使。

  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零钱布施”活动大使,成龙录制了一段影像为警示孩子们禽流感的危险性。

  成龙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十大慈善名人”之一。名单包括了前甲壳虫乐队成员Paul McCartney,U2乐队成员Bono,歌手Celine Dion,和脱口秀主持人Oprah Winfrey。同被提名的还有阿诺德。施瓦辛格、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安吉丽娜。茱莉、桑德拉。布洛克、尼古拉斯。凯奇。

  4月份

  成龙为四川广汉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捐款,为资助飞行员学员和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们。

  1月份

  国际巨星汤姆。克鲁斯自己说:“我是成龙的超级影迷!”,作为成龙的好朋友,汤姆。克鲁斯为成龙香港慈善基金捐款美金两万元。这笔捐款将会资助香港演艺学会的10位奖学金获得者(5个额度分配到戏剧学院,5个分配给技能艺术学院)。这个奖学金将会在明年以克鲁斯先生的名义命名为成龙慈善基金---汤姆。克鲁斯奖学金。

  香港演艺学院是成龙慈善基金年度奖学金项目最主要的受惠者之一,作为香港最重要的演艺学院机构,诣在为香港培养当地有才华的青年艺人。除了奖学金以外,成龙慈善基金还为其他各种范围的社会项目提供资金援助,以资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不仅成龙本人,他的很多朋友也都为成龙慈善基金作出了重大的贡献。这其中就包括“尖峰时刻”系列的导演Brett Ratner,在04年的4月份为基金捐款美金$100,000元。也因为Ratner先生的慷慨捐助,香港演艺学院特别为导演设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基金项目。

  成龙最信奉的是“爱拼才会赢”。他是一直这么做的。所以他今天的成功是理所当然的。成龙的成功不仅是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影视作品,重要的是让我们明白了成功的内涵,那就是——不断的努力。

  2008

  2008年5月12日:为汶川地震捐款1000万人民币(合资人杨受成),并立刻录制抗震救灾歌曲《生死不离》刘德华模仿秀常柳平也为四川汶川地震捐款80000元。龙之心小学17所。

  2010

  为海啸捐赠上千万人民币

  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

  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仪式为进一步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充分利用社会名人的影响力开展禁毒宣传,2009年6月26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举行了聘任国际影星成龙为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仪式,聘请成龙为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