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姚明当选“美丽童行”公益人物

姚明当选“美丽童行”公益人物
2010年12月24日 14:57 新浪公益

  2010年10月10日,凤凰网“贝因美-美丽童行”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武汉大学贵州支教女大学生赵小亭、NBA篮球运动员姚明、著名艺术家濮存昕等1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公益人士当选年度人物。

  今年7月30日,刚结束“慈善宝岛行”的NBA巨星姚明赴四川广元,参加希望小学落成仪式。据报道,“5·12”大地震后,由姚明发起的基金已向受灾严重的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利州区捐赠了55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工作,目前其援建的4所希望小学已经有2所竣工。姚明在已排得满满的日程中不忘慈善事业,借他的影响力让整个社会对慈善事业有了更多认知,姚明毫无悬念地当选了“美丽童行”十大年度人物。

  与姚明、濮存昕共同当选2010“美丽童行”十大年度人物的还有:马米云、龙文平、吴国贵、王群华、马佰军、赵小亭、詹万达、15名来自全国高校的玉树大学生志愿者。

  上海世博会自今年5月1日开园以来,在充分演绎世界文明的交融、未来城市的探索、人类梦想的放飞之外,也呈现给了我们这样的清晰画面——社会公益慈善在行动,爱心飞扬。“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露一样从天上降下尘世;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莎士比亚将最美的诗句赠与那些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的人。2010年,“公益”二字成为上海世博会的“点睛之笔”,各方明星齐聚世博,一幅众星捧月的大爱图呈现在众人面前。作为世博形象大使之一的姚明自降“身段”当导游。7月25日,世博形象大使姚明初次亮相世博园。此行的“小巨人”不仅化身为“导游”,带领一群贫困地区的孩子游览沙特馆,更在晚上的“快乐全明星”公益盛典上一秀从来不为人知的钢琴才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