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骏丰频谱孝亲火炬全国传递至潍坊站

骏丰频谱孝亲火炬全国传递至潍坊站
2010年11月08日 17:49 新浪公益

  火炬传遍潍坊 弘扬孝亲文化

  由新浪公益频道联合北京晨报、广州信息时报主办,广东骏丰频谱实业有限公司协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孝文化传播基金提供官方支持的“造福健康孝感天下——全国十大孝感瞬间征集评选”大型公益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其所倡导的全社会重拾孝亲文化的公益理念引起全社会的共鸣。

  随着此次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孝亲火炬传递日前到达山东潍坊站。作为山东东部一个被绿色包围的园林城市,这里有勤劳朴实的市民,有美妙绝伦的湿地,更有传承千年文化的风筝。此次传递孝亲火炬对潍坊孝亲文化的宣扬别有一番意义。

  活动现场,主持人讲述了张凤英的孝感故事,并邀请主人公盖上一枚孝之印,随后邀请现场的所有朋友在孝亲画卷上摁下蓝色手指印,以示对传播传统孝亲文化的支持。孝亲火炬在潍坊传递历时3天,依次经过福寿、潍柴、奎文、寒亭、海化、寿光、青州等地,孝亲火炬走遍潍坊市,希望将孝文化传进千家万户。

  在潍坊,在山东,我们就发现了很多感人的孝亲故事,就让我们走近他们,感受孝心的力量。

  民间孝亲榜样之 山东潍坊冯先家

  冯先家,男,汉族,生于1964年11月,中共党员,现任山东省青州市王坟镇侯王村党支部书记。侯王村是一个山区较大村,有1017口人,60岁以上老人113人,80岁以上的老人37人。1998年10月,他当选村支部书记,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确立了“以孝治村、促进和谐”的工作目标,昔日的落后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先进村、孝心村,先后被评为青州市文明村、潍坊市文明村、潍坊市新农村建设带头村、山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山东省亲情教育示范基地、山东省孝文化教育基地等。他先后被评为青州市劳动模范、潍坊市十大孝星、潍坊市孝亲敬老好儿女等荣誉称号。

  通过以孝治村,他的孝心正变为全村人的孝行:有的人把老人请进了正房、新房,有的把口粮和养老金定期交给二老,有条件的家庭还给老人送去了营养品,在外工作的儿女也常回家看看....。.无处不在的孝心亲情,让老人们感到了“老有所依”的幸福。孝风浓了,人心齐了,经济社会发展了。2009年侯王村进入青州市百强村行列,党建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合村并点等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镇的前列。在冯先家同志的带领下,一个人人创业、户户和谐、处处优美、家家幸福的山区新农村展现在眼前。

  民间孝亲榜样之山东济宁石娇艳

  兖州员工石娇艳,现在她已经怀孕6个月了,依然每天在门市忙碌着,接待顾客,做户外咨询,回访顾客……一样不落。这一切都是因为,她的家人在背后默默的给了她强大的力量。

  石娇艳跟婆婆的感情很好,在周围乡里是出了名的。公公早年去世,婆婆一人拉扯大老公,并操持了他们的婚事。石娇艳很理解婆婆的辛苦,待她如同自己的母亲一般无微不至。婆婆身体不舒服时,总会亲自给她煎药,做她爱吃的菜,给婆婆煲汤喝……单位离她家骑车得半小时路程,而且由于修路道路不平,每天下班收拾完即使已经天黑了,也会去挑选婆婆爱吃的水果带回家……

  她说“幸福其实很简单,一颗对婆婆真诚的孝心,成就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民间孝亲榜样之 山东济南陈保荣之子

  八十四,活得恣;子孙孝,壮身体;乘电缆,登山极。

  无忧愁,笑嘻嘻;争百寿,没问题;看那位,和我比!

  写这首诗的作者是上面图片中的老者,是来自正觉寺的陈保荣奶奶,八十四的老奶奶和儿子乘坐缆车的瞬间,相信你我都为之感动。愿陈奶奶在家人的孝敬和骏丰产品的呵护下,争百寿,谁能比!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