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9公益中国年度颁奖晚会举行

2009公益中国年度颁奖晚会举行
2010年02月05日 10:49 新浪公益

  2010年1月30日已然让人感到春意悄然来临,冰雪在逐渐的消融,猛的呼吸一下,空气已不再冷冽,伴随着泥土的芬芳,让人感到神清气爽。

  行色匆匆的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意,中国人传统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喳喳叫的喜鹊在农影中心的大树上嬉戏飞舞,此时,一旁的中央电视台演播厅也热闹非凡,人头攒动,一场震撼心灵充满爱心的视听盛宴即将亮相。

  由公益中国·慈善联盟、全国25家省市电视台和第一传媒网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凤凰基金协办,商界风云传媒机构承办的2009公益中国年度颁奖晚会-暨2010公益中国春节贺岁电视晚会将隆重揭开帷幕。

  天刚一黑,演播厅外的红地毯在专业镁光灯的映射下格外耀眼。天蓝色的背景版上,“善行义举,感动中国”八个大字彰显着晚会的主题。热衷慈善的企业家,关注公益的政府领导,家喻户晓的明星大腕,享誉国际的超级名模,真实客观的知名媒体……来自四面八方的面孔汇聚到此。

  在悠扬温暖的音乐声中,王刚、索妮、苏扬、滟俐、小婉五位主持人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希望总是在前方,梦想让我们成长。在这一刻,让我们带着09年的回忆,怀着2010年的希望,共同见证心里的那份执着与感动。

  被誉为“鞋业奇才”的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专程从上海的公司年会中抽出时间,风尘仆仆的赶到。他要把多年从事慈善的心得体会和与会者进行交流。无论从“爱心接力项目”到建立“王振滔基金”;还是“一部小灵通改变慈善模式”,王振滔矢志不渝的传播慈善的种子,善行天下是他孜孜追求的目标。

  刘宏冰,一个温文尔雅而又知性十足的汉子。为了参加这次晚会,他推掉了自己本已预约好的手术,忍着病痛来参加晚会;在教育领域奋斗的他深知,改变教育需要从娃娃抓起。从两千多年前孔子的因材施教,到现在的创新教育方法,刘宏冰和他的鼎盛教育恪守着一个教育者的爱心和责任。

  天使的光芒映衬着爱心的舞台,疾驰而来的“和谐号”体现了和谐社会的理念和希望,承载了2009年公益中国的使命和责任。500人的观众席上座无虚席,辅仁集团董事长张维新给我们带来了他的感动。这位当年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用他的事业和爱心为我们见证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现场观众沉浸在感动中,第一视频网的现场直播也把公益中国的爱心传播的更加深远。从内蒙的查干诺尔湖种植沙柳,到西南山区贵州六盘水支援教育,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多年来行侠仗义,行走四方,他们用公益慈善行动树起一面大旗。

  如果把历史看作一棵大树,那么2009年的年轮无疑是清晰而又深刻的。而每年一度的公益中国颁奖晚会,可以说是为2009年的年轮画上一个完美的惊叹号。从几十年如一日资助贫困学生的国奇集团董事长葛龙海,到持续关注健康环保事业的太爱肽集团董事长吴长海,再到企业生存发展的金立集团的企业公民责任……一桩桩、一件件平凡而又质朴的感人故事,凝聚了2009年的温暖。

  不曾忘记,王刚老师那意味深长的呼吁,“希望更多的人投身到中国的公益事业中”。不曾忘记,雷恪生老爷子默默资助贫困大学生的点点滴滴。不曾忘记,在北京八大处公园为鸟儿筑巢,在汶川演出几乎累倒的尹相杰。不曾忘记,“红十字会健康新村工程”的代言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湖南省隆回县的曹颖。

  当行动不便的青年歌手李琛,坚持一人登上舞台,双手接过奖杯的一刹那,我流泪了;当有着传奇经历和些许神秘色彩的慈善家李春平讲述他的公益理念时,我被他那种“达则兼济天下”的感恩之心深深打动着……当杨洪基老师熟悉的声音响起在耳边,当白雪《你让我勇敢》真情的流淌,当敬善缘犹如天籁之音传来……我听到了发自心底的呼唤,看到了感人肺腑的故事,更加明白了公益中国的使命和含义。

  八千里路云和月,三十功名尘与土。为了全方位、立体化了解和呈现公益人物和事件,公益中国摄制组北上东三省,南下珠三角,西抵西南边陲,东到辽东半岛。行程八千多公里,足迹遍布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为了拍摄到第一手的素材,组委会工作人员有的带病工作,有的连续工作40多个小时,有的甚至连妻子待产都来不及照顾……就是这样一支团队,打造了中国公益慈善传播领域的一面旗帜——公益中国!

  公益中国慈善联盟副主席、公益中国组委会秘书长鲍铁羽这样告诉我们:“公益中国年度颁奖晚会本源来自于对善念的执着;她饱含两层含义;一是善念,二是善行。搭建一个善行义举的传播平台,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公益中国的目标是倡导企业富而有义,希望把公益慈善事业越做越大,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把个人的”小公益”凝聚为社会的“大公益”。

  从2006年开始,公益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了。每一届的公益中国年度颁奖晚会既是总结又是展望,她是国内公益传播领域的一面知名旗帜;旨在传播善念,弘扬社会责任,树立公益典范,温暖天下苍生。

  当晚会现场出现“大爱无疆”四个字的时候,我渐渐体会到这份爱的力量和信仰。“大爱无疆”是中国红十字会彭佩云会长为公益中国的题词。她饱含着关注苍生的大爱,孕育着行者无疆的希望;“大爱无疆”,一招一式,一笔一划都错落有致,自然舒展,浑然天成。大爱无疆是悲天悯人的理念,是济世救人的行动,是关注苍生的大爱,更是兼济天下的使命。

  2009公益中国年度颁奖晚会(获奖名单)

  1、2009公益中国最佳企业品牌形象奖——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2、2009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明星行动奖——麦田守望者

  3、2009公益中国最佳企业家爱心奖——北京辅仁集团 董事长张维新

  4、2009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明星形象奖——顾莉雅

  5、2009公益中国最佳企业家慈善奖——鼎盛教育集团 董事长刘宏冰

  6、2009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明星爱心奖——曹 颖

  7、2009公益中国最佳企业家社会责任奖——奥康集团 董事长王振滔

  8、2009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明星善行奖——尹相杰

  9、2009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明星社会责任奖——王 刚

  10、2009公益中国最佳企业善行奖——鼎盛教育集团

  11、2009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明星慈善——雷恪生

  12、2009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明星勇气奖——白 雪

  13、2009公益中国最佳企业家公民奖——太爱肽集团总裁 吴长海

  14、2009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明星帮扶奖——申 军 谊

  15、2009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明星励志奖——李 琛

  16、2009公益中国最佳民间公益组织奖——王振滔基金

  17、2009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明星人物奖——杨 洪 基

  18、2009公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奖——金立集团

  19、2009公益中国最佳企业家公益形象奖——国奇集团董事长 葛龙海

  20、2009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明星义举奖——国际名模 莫万丹

  21、2009公益中国最佳人物大奖——著名慈善家 李春平

  22、2009公益中国爱心大使 刘飞儿 王玉 王慧 张紫炜 张钰 李小瑶 崔雅娟 崔雅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