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王琳达:心系公益事业 爱心奉献社会

王琳达:心系公益事业 爱心奉献社会
2010年01月21日 10:29 新浪公益

  2010年1月13日,海地首都太子港发生了里氏7.3级强地震,伤亡惨重,我国8名维和警察不幸遇难。全社会对此极为关注,对不幸遇难的维和官兵表示沉痛的哀悼!

  王琳达女士向中国侨联所属的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捐款80万元人民币(向在海地遇难的维和烈士家属,各捐10万元),向维和英烈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表示如果英烈们的子女,愿意到北京八中怡海分校和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怡海分校学习,怡海集团、怡海教育集团将通过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侨心教育慈善基金为他们提供全额奖学金,资助他们完成学习。

  公益人物:王琳达,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常务委员、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侨联援建北川中学工程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四川省北川中学荣誉校长、怡海集团董事长。

  坐落于北京西南四环交界处的怡海花园,便是王琳达的怡海地产进入北京时的杰作,经过十多年的开发和建设! 这里已被誉为北京配套最完善的住宅小区之一,当时的怡海花园只是一片荒地,水不通,气不通,电也不通。

  她不惜投资重金在社区中建立了幼儿园、小学、中学,和一所老年大学。高中三年,在校学生的衣食住行、书本、衣服全都免费。历届高中毕业生,考入大学的入学率高达100%,其中考入重点大学的学生占92.8%。 

  她是一位充满魅力的女人,她以慈爱和爱心发展地产和教育产业,她又是一位外柔内刚的女人,平和、温厚、儒雅,有时也豪情满怀 她无畏、无私、无悔、无怨,她把爱心、育人、慈善,当成一生的事业和追求,绿色枝头春意闹,巾帼挂帅点江山,这正是她的真实写照。

  2008年初她获悉南方遭遇特大的雪灾,便立刻请人从湘西土家族自治州买了160吨柑桔,运到北京进行义卖,而义卖所得的96万善款全部捐给了灾区。她所领导的怡海集团为遭受冰冻灾害的地区捐赠物资及善款三千余万元。

  2008年5月12日,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怡海集团三次组织全公司及各个学校几千人次为灾区进行义捐,募集资金共计11396万元,并为北川中学学生捐赠3350套秋季校服及价值20余万元的护肤品。

  2008年9月,怡海受中国侨联委托参与新北川中学的重建,出资200万元组织香港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哈佛大学、清华大学和同济大学的建筑设计师团队为新北川中学校舍进行规划设计,并承担起新北川中学的施工建设,5月12日新北川中学已破土动工,2010年9月1日将交付使用。

  2009年5月8日,在中国侨联的委托下,怡海集团集结全球华人华侨及全国人民组织发起了《爱在北川学子吟》图书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善款将通过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侨心教育慈善基金用于援建北川中学。

  北川学生的王妈妈王琳达

  北川,地震的重灾区;北川中学,一个无数华人心系之地。

  随着灾后重建步伐的加快,援建北川中学的重任落在了中国侨联的肩上,海外3000万华侨华人要把北川中学建设成抗震救灾、支持灾后重建的爱心丰碑。身为华侨的王琳达义无反顾地加入其中。

  汶川大地震当天,王琳达身在美国,听闻消息焦急万分。得知灾区学校受损严重,她随即联系都江堰市,直接表达了希望捐建一所学校的愿望。随后,她把电话打到北京公司总部,积极动员全体职工紧急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先后8次王琳达深入北川中学考察,与北川中学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王琳达无私为教育,为孩子着想,感动着北川中学的学生,他们亲切地称她为“王妈妈”。

  王琳达坚持认为,“慈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人”,“答应的事就一定要做到”。这也是王琳达的性格。援建北川中学一事,身边很多朋友都有不同意见,不少人善意地劝她别去担险,但王琳达坚持己见。王琳达自信无论是做房地产开发还是发展教育,她都有优势。这样的优势决定她不仅要做,而且要做好。

  一个人有没有爱心,不是看他有没有钱,而是看他原不愿意付出。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各有各的奉献方式,王琳达乐于做这样的组织者。每次面对灾难,王琳达虽然不是捐赠金额最多的一个,但绝对是号召性最强、参与次数最多的一个。她在积极奉献的同时,也会充分调动周围的力量一起参与。

  王琳达说:“中国不缺爱心人士,缺的是组织者。一个人点燃一支蜡烛,光芒很小,但如果全社会的人们都点燃蜡烛,那就是一片光明。是社会的责任引发了我,不管我有钱没钱,每时每刻,每天、每月、每年,我们都应该站在社会一分子的角度上去帮助别人。这是一个人道德和道义的体现。”

  做良好的企业公民是怡海最重要的价值理念之一。在与中国改革开放共同成长的这段岁月里,怡海每时每刻都站在居者的角度积极的思考每一件事,从而也逐渐形成了企业的习惯。这种积极的心态通过各种方式回报社会,帮助中国消费者建设更舒适、更环保、更安全的家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