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赵子琪为天边小学送温暖

赵子琪为天边小学送温暖
2010年01月05日 11:49 公益时报

  本报讯(记者 东 河) 12月22日,冬至,在一年中黑夜最长,数九寒天开始的一天,中华慈善总会I Do儿童基金发起了“天边小学温暖行动”,为严寒中的孩子们送去融融暖意。影视明星、《娱乐现场》当红主播赵子琪及其团队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为天边小学的孩子捐款12万元,用于购置过冬衣物,改善他们的生活、学习条件。

  四川雅安汉源县的古路村小学,又被形象地称为“天边小学”,该校位于大渡河峡谷海拔1500米的悬崖绝壁上,全村没有通电,交通仅靠一条骡马栈道。但天边小学的孩子有着执着的求知欲——每天上学要步行两三个小时,中午无法回家吃饭,甚至在冬季严寒零下14度的低温里赤脚上学,在冷得像冰窖一样的教室围着仅有的一盆炭火读书……I Do儿童基金自在了解到孩子们缺衣少鞋的情况后,发起了此次“天边小学温暖行动”。一向对公益事业不遗余力的赵子琪及其团队闻讯立即捐出12万元。

  赵子琪的身边好友受到感召,纷纷捐款,加入送温暖的行列中。同时,著名作家、奥斯卡评委严歌苓、《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苏芒、“羽西”化妆品牌创始人靳羽西、《VOGUE服饰与美容》出版人章丽华也通过TVC对她的行为表示了支持。

  在活动现场,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I Do儿童基金创始人李厚霖先生向赵子琪颁发了“爱心天使”证书,并表示:“爱可以抵御寒冷,爱可以改变人生,帮助天边小学的孩子是I Do儿童基金的长期援助计划之一,我们将联合更广泛的力量,不遗余力的帮助他们。”

  自2008年至今,I Do儿童基金先后出资让天边小学的学生下山接受正规教育,并多次前往海拔1500米的学校,与孩子们互动交流,给他们带去关怀与鼓励。

  随着冬至到来,天气虽然进入严寒,但日照时间将会越来越长,对天边小学的孩子们来说,爱心人士予以他们的温暖也必将越来越多,伴随他们一步步走过寒冬,迎来春暖花开的季节。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