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NBA巨星麦蒂受聘红基会“温暖大使”

NBA巨星麦蒂受聘红基会“温暖大使”
2009年09月02日 13:57 公益时报

  本报讯(记者 泗 水) 8月31日,中国红基会联合美国体育公司发起并举办的NBA球星携手中国红基会“温暖中国行动公益之旅”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这次NBA球星“温暖中国行动公益之旅”是中国红基会“温暖中国行动”开展的一次公益活动。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与NBA球星麦蒂现场签约,聘其成为“温暖中国行动”的温暖大使。麦蒂在受聘“温暖大使”后感言:非常荣幸成为中国红基会的温暖大使,一定会珍惜这个荣誉,向更多的NBA队友宣传红十字精神和温暖中国行动的主旨,呼吁更多的球迷投身公益,以实际行动支持温暖中国行动,救助更多癌症患者。

  麦蒂等7位NBA球星向中国红基会“温暖中国行动”项目进行了现场捐赠,并在50套NBA运动装备上现场签名。这些签名运动装备将进行公益拍卖,为温暖中国行动筹集更多的善款。中国红基会“温暖中国行动”办公室主任齐中祥介绍了NBA球星“温暖中国行动公益之旅”的行程,他们将分赴合肥等地开展慈善嘉年华等活动。

  据介绍,“温暖中国行动”是中国红基会倡导实施的专门针对贫困肿瘤患者的救治行动,目前已经在全国20多个省区发展了近80家定点医院,1000多名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抗癌行动,通过捐赠的医疗设备,为贫困癌症患者累计提供了万余人次的免费医疗救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