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榜样(公益人物)篇:李玉良

中国榜样(公益人物)篇:李玉良
2009年09月27日 13:34 新浪公益

  李玉良,退伍军人。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乌兰煤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社会公益事业

  2006年,乌兰集团董事长李玉良得知部分家庭困难的伊旗籍学生不能继续上学,决定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的工资收入以每人每年3000元到5000元资助了10名家庭困难学生,直到他们大学毕业。

  针对我国南方部分省市遭受冰冻雨雪灾害,部分城市连续多日断电的紧急情况,乌兰集团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号召,全力以赴加班生产电煤,煤矿职工春节期间奋战在生产一线,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日产5万吨电煤的任务。各下属煤矿积极响应集团公司的号召,克服困难,多措并举留工人们在矿上过年,以保证有足够的人力和物力投入到本次电煤生产中。在石圪台煤矿,为了调动职工们的生产积极性,在公司补贴20万元的基础上煤矿又拿出5万元作为年产奖励发放到工人手上。为了让工人们安心参加年产,煤矿把40户工人家属接到煤矿一起过年,给他们准备了住宿客房,组织安排了各类娱乐活动,提前购置了过年所需的所有年货,所有工人都坚守在电煤年产的第一线。本次春节年产期间投入600多万元,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电煤生产任务。

  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难是近年来全社会普遍存在的现状,乌兰集团通过不断发展壮大,每年都要接纳近百名大中专及高中毕业生,为他们创造了就业机会。最近,通过择优录用,又有42名毕业于内蒙古科技大学和鄂尔多斯农牧学校采煤专业和机电专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满怀着喜悦和兴奋走进了乌兰集团的大门,成为乌兰集团的新员工。

  为解决部分伊旗籍高考落榜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的出路,缓解旗政府城乡劳动力就业压力,培养企业适应现代化煤矿开采合格人才,最近,乌兰集团通过考试、考核,共选拔50名伊旗籍高考落榜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去内蒙古科技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为期两年的脱产教育培训,专业为综合机械化采煤,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由集团公司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了里氏8.0级地震灾害后,李玉良主持召开董事会

  会议,决定向灾区捐款50万元。他本人带头捐款,并号召公司全体员工为灾区献爱心,在他的感召下,乌兰集团全体员工在不到半天的时间内捐款达18.47万元,集团公司和全体员工第一时间共计捐款达68.47万元,这是伊金霍洛旗红十字会收到来自企业界的第一笔捐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