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榜样(公益人物)篇:王宏斌

中国榜样(公益人物)篇:王宏斌
2009年09月27日 13:34 新浪公益

  王宏斌,男,汉族,1951年2月出生,河南临颍县人。大专文化程度,中共党员,1970年参加工作。1970年12月至1974年6月,河南省临颍县生产公司工人;1974年6月至1977年6月,河南省临颍县城关镇南街大队民兵排长、生产队长、党支部副书记;1977年6月至1991年11月河南省临颍县城关镇南街大队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1991年11月至1992年9月,河南省临颍县城关镇党委副书记、南街村党总支书记;1992年9月河南省临颍县委副书记、南街村党委书记、河南省南街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其间:1996年8月至1998年8月市委党校国际贸易函授大专班学员),三届漯河市委委员,党的十四大、十五大代表;2002年8月任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河南省南街村(集团)有限公司是南街村创建的集体经济实体,现已形成产、供、销一条龙,是农、工、贸一体化的大型集团公司,属国家大型一级企业。集团公司下设方便食品公司、食品饮料公司、调味品公司、面粉厂、啤酒厂、制药厂、包装厂、油墨厂、养殖场、高新农业科技园区和中外合资企业河南耐可达彩色印刷公司、彬海胶 印制品有限公司、麦恩鲜湿面公司等26家企业,拥有员工11000多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160 0多名,现代化设备3000多台(套),产品100多种。

  由于企业重质量,讲信誉,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南街村集团先后获得“全国百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乡镇企业管理先进单位”、“全国食 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殊荣,被誉为“河南省明星企业”等。南街村在发展过程中,注重品 牌建设。随着南街村知名度的提高,“南街村”品牌含金量不断加大,在人们的心目中占有 十分重要的地位。“南街村”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被评为“中国十大具有潜力商标”、“中国十大公众喜爱 商标”和“河南名牌”。著名演员唐国强为企业形象代言人。南街村集团以其可靠的信誉赢得了世人的高度赞扬。

  社会公益事业

  南街村集团成立以来一直支持河南临颍县的慈善公益事业,并捐赠资金100万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