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榜样(公益人物)篇:赵九来

中国榜样(公益人物)篇:赵九来
2009年09月27日 13:59 新浪公益

  河南中烟工业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赵九来。2004年元月,河南烟草行业实行工商体制改革,河南中烟工业公司正式成立。2006年11月,河南中烟工业公司与所属新郑烟草(集团)公司、许昌卷烟总厂、郑州卷烟总厂实现一体化合并重组。新的河南中烟工业公司下设新郑、郑州、许昌、安阳、南阳、驻马店、漯河、洛阳8个卷烟厂,现有职工17000余人,年产销卷烟300万箱以上,总资产126亿元。公司现有1家行业级技术中心,2个博士后工作站,科技研发人员292人,其中博士生6人,拥有技术专利20项。经营范围为烟草制品的生产、销售,烟用物资、烟机零配件的经营,烟叶进口和卷烟出口业务,与烟草制品生产销售相关的其它生产经营、多元化经营、资产经营等,努力跻身全国烟草行业10多个重点骨干品牌和10多个重点卷烟工业企业行列,实现河南卷烟工业由大变强。

  社会公益事业

  2004年以来,河南中烟累计向希望工程、贫困大学生、受灾群众捐款800余万元。

  2007年,向河南省希望工程捐赠1600万元设立“河南中烟帝豪希望工程爱心基金”,在全省18个地市建设40所希望小学。由河南中烟独家赞助的“感动中原年度十大人物评选”、“帝豪金秋助学”等公益活动,受到了省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今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河南中烟积极开展“情系灾区、奉献爱心”捐助活动,共为灾区捐款600余万元,捐助救灾物资价值近300万元。

  由河南中烟独家赞助的“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帝豪金秋助学”等公益活动,受到了省有关部门和全社会的高度评价。

  2008年12月20日,河南中烟总经理赵九来陪同史济春副省长一行,深入上蔡县邵店乡尹赵村,看望慰问艾滋病患者、医务工作者和驻村帮扶队员,并向尹赵村捐助30万元帮扶资金。捐赠仪式上,赵九来代表全公司17000多名职工,向尹赵村的父老乡亲表示了衷心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赵九来指出,河南中烟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城市反哺农村”的号召,不断加大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帮扶力度。

  赵九来还指出,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河南中烟始终不忘社会责任,关注社会民生,热心公益事业,力所能及地救助弱势群体,积极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