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榜样(公益人物)篇:李晓林

中国榜样(公益人物)篇:李晓林
2009年09月27日 13:36 新浪公益

  李晓林,男,1951年出生于北京,中国人民大学硕士。林达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

  李晓林用2000元开始创业,先后做过电缆、注射器和彩电生意。1988年他赴日本留学两年。回国后,李晓林开始投资北京的 房地产业。1990年来,他先后收购、兼并、合资了北京益童食品厂、北京东风电视机厂、北京补花二厂、北京煤炭四厂等4个大中型企业,并且接连开发了西直门公寓、紫玉饭店、幸福公寓、牡丹公寓、林达大厦等房地产项目。 短短十余年间,他便在房 地产界异军突起。此外,林达集团还从事与日本、欧洲的贸易,年贸易额有5000万美元。

  公益事业及社会活动

  1995 年,林达集团懂事长李晓林先生捐资人民币 550 多万元,修缮文物重点保护古迹嵩祝寺(明朝),使这一年久失修的北京名胜古迹恢复了原貌。

  李先生捐资20万元修建了“黔西县田坝林达小学”。李晓林董事长率队与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的同志们冒着风砂,在干旱贫困的河北省丰宁县进行扶贫考察工作,并参加了当地的植树造林。

  1995 年 4 月,在纪念北京建城 3040 年纪念活动开幕式上,李晓林先生捐资 100 万人民币作为建城的生日礼物。他的义举受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表彰。  

  1997 年 6 月,在香港回归之际,李晓林先生捐款 20 万元人民币,和民建北京市委举办了“迎香港回归”画展。 1997 年 10 月,李晓林先生为北京市发展侨务事业基金会捐款 40 万元人民币。 1999 年,李晓林先生为中国企业家教育基金捐款 50 万元人民币。

  2001 年 11 月 11 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主题“发展科学,维护和平。”优秀企业家、林达集团懂事长李晓林先生一举夺得“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特别贡献奖”和“和平使者”两个奖项。

  2002 年 12 月 30 日李晓林先生在北京市希望工程捐助中心参加了民建市委举办的“迎新春捐授双方手牵手,共团聚真情相约心连心——北京希望之星( 1+1 )奖学金”结对资助公益活动。

  2003 年 1 月 25 日,李晓林先生率先提出并带领 12 家中国民建企业界会员向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捐赠 57 万元,以资助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建设。

  2003 年 4 月 29 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李晓林先生代表民建北京市委来到北京市卫生局,向战斗在防治“非典”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人民币 10 万元,以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佩和真挚的感谢。

  李晓林先生为北京外国语学院捐资100万元,设立了优秀教师奖励基金。外国语学院授予他“名誉校长”的称号。他还捐献了50万元人民币,办起了北京第一所棋类专业学校-北京晓林棋校。他发起并与十二位民建会员企业家共同筹备组建了中华骨髓慈善基金会,为急难中的400多万例白血病患者带来了希望。

  逢年过节,李晓林先生都亲自去慰问教师、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聋哑学校的师生们,并为他们送去大量慰问品。李晓林先生还为东城公安分局赠送电脑,并多次捐资赞助祖国文化事业,并举办了摄影展、书画展、夏令营等文体活动,各种新闻媒体经常报道李晓林先生的义举,成为公众熟悉的著名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

  曾经有人问李晓林,如此大手笔地进行捐助是不是心有所图。听到问题,他笑笑,语气依旧平和淡定:“老实说,最初在参与慈善活动时,我的确想过以此为企业的品牌建设加分,丹慢慢地,这种想法不见了,突审慈善事业是一种社会责任,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许多人都说,施比受更幸福!从这个角度来说,李晓林是幸福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