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光标捐2000万设“光标榜样基金”

陈光标捐2000万设“光标榜样基金”
2009年04月03日 10:07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廖兴友)昨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著名慈善企业家陈光标共同发起创立的“光标榜样基金”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陈光标为该基金首捐2000万元款物,主要用于援助欠发达地区的扶贫、救灾、孤残儿童、节能环保四个领域。陈光标说,光标榜样基金每年接收到的捐款,除了少部分作为发展基金外,80%以上都要在当年使用出去。捐赠的钱用到了哪里,怎么使用,都会给捐赠者出具一份详细的清单,同时也将定期在报刊和网络媒体上公布。

  陈光标表示,在工作人员的录用上,要由公安、民政、工会、共青团等组织共同把关,规定必须要有参加志愿者工作、社会服务、捐款捐物、义务献血等经历,或受过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等表彰的人员,才能进入“光标榜样基金”工作。陈光标表示,此举旨在让具有良好道德风尚的人管理好“光标榜样基金”,推动基金的透明化、科学化运作。

  5·12汶川大地震,陈光标第一时间调集60台大型机械设备和120名操作手组成机械化救援队,日夜兼程赶赴灾区,从废墟中挽救了上百条生命,同时向灾区捐赠款物过亿元,他的“中国首善”的称号由此被人们广为传颂。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