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6个孩子一个妈-记“慈善妈妈”史金凤(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9:26  慈善家

  史金凤坐不住了,第二天就抱着孩子赶往西安检查。可由于孩子太小不能做听力测试,好几家医院检查后都认为这个孩子可能是先天性耳聋。

  从此,史金凤抱着孩子踏上了艰辛的治病之路。而这条路,她一走就是八年。八年里,她一趟又一趟往返于西安、郑州、太原、成都,为这个孩子花了十多万元。

  体力和经济的消耗,并没有换回小明病情的好转。1998年2月28日,史金凤带着孩子去西安中医研究所做脑测听。医生在做完检测之后对她说:“你今后不用再给孩子治疗了,这孩子听力太差,无论怎么治疗都是无效的!”医生简单的一句话,对史金凤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她实在接受不了这个残酷的打击,八年里花了那么大的心血得到的却是这样的结果。她万念俱灰,紧紧地抱着孩子,打算跳楼。这一举动可把医生护士吓坏了,“你救一命再搭一命,值得吗?孩子虽然聋哑,但是只要耐心去培养他,他也会和正常人一样生活!”

  4月的一天,史金凤从报纸上看到上海有家医院采用手术治疗耳聋效果好的消息,立马产生了带小明去上海治疗的想法。儿女们和亲邻都劝她:“你为这个娃已经尽了心了,再花那么多钱给自己买罪受,太不划算了!”可史金凤非常倔强,“不行!既然我和他有缘,就有责任呵护他,反正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要去尽母亲这份责任!”

  1998年5月9日,史金凤抱着孩子,前往上海求医。到了上海才知道,这个耳蜗手术光是手术费就得24万元。医生得知她是农村来的,劝她不要做了,说是这样的手术费一般的农家负担不起。可史金凤苦苦地哀求专家,说是只要能给孩子治好病,就是砸锅卖铁倾家荡产也心甘情愿。专家们被史金凤炽热的母爱感动了,专门开会决定为小明做手术,同时也决定免除大部分费用。5月18日,当医院给小明做完详细检查后,才告知她孩子病情特殊不能做手术。

  大爱无痕 她用爱心创造了人间奇迹

  一位资深老中医告诉史金凤,说是用裸露在深山崖石上的老葛根熬成药汤可以缓解孩子病情。史金凤听后如获至宝,不顾丈夫和亲人的劝阻,独自一人上了山。

  陕西关中的8月,正是一年里最热的时节,也是深山里毒蛇和野兽频繁出没的季节。史金凤骑上车子,直奔秦岭深山的九焰乡栗子坪,接着她又步行二十多里乱石小道,来到荒无人烟被喻为“一线天”的四十里峡谷,艰难地爬向陡峭的悬崖。为了找到裸露在崖石缝里的老葛根,锋利的崖石划破了她的胳臂和手,汗水伴着鲜血顺着史金凤的手腕滴在崖石上,可她顾不上擦拭,只是一个劲地用小铁镐探寻老葛根。就在她把找好的老葛根捆好后准备下山时,一条和老葛根颜色一样的大蛇突然蹿上她的脚面。史金凤吓得走了神,只听“啊”的一声就从山崖上摔了下去。深山里一片沉寂,哪有一个人影?过了好长时间,史金凤才苏醒了过来。她忍着钻心的疼痛,一步一步地爬到了谷底。

  在谷底,史金凤遇上了进山割漆的漆农。好心的漆农搀扶着她来到栗子坪,然后打电话叫来她的丈夫和亲友。爱子心切的史金凤,在双腿被摔成粉碎性骨折送往医院治疗时,还不忘催促丈夫进山取回那两捆大约重50斤的老葛根。说起来真是让人难以置信,史金凤为给小明熬药,先后熬坏了42个药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