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画家张二苗内心的慈善世界(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9:25  慈善家

  《慈善家》:但是现在很多艺术家、艺人的所谓慈善之举反而噱头的成分更多。于是,当有人真诚地做慈善的时候,也难免会被人怀疑。

  张二苗:其实我觉得作为一个艺人、一个艺术家,如果你做了善事,老天爷一定会回报你的。不论是让你的画得到更多人的认可也好,或者其他方面,但是这个倒是次要的。我做的那些事情,也不会专门要宣传出去让大家都知道。只要自己心里面感觉到舒服了,你为这个社会做了一些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了,这就够了。我不习惯那样什么东西都宣告出来。另外,我觉得在慈善的过程中还有一些东西我们不能随便做的。就好像我平时在路上看到乞丐很少会给钱。特别心软时给几块钱,不过总的说来,尤其是那些年轻人,四肢健全的,他表现得再可怜我都不会施舍。但是看到那些捡垃圾的老人,我一定要尽我所能地帮助他们。因为他们自食其力,靠自己的劳动。我们做慈善的对象也是这样的。

  《慈善家》:今后,您在艺术创作和慈善事业方面分别有什么计划?

  张二苗:在艺术方面,我想还是要不断进步吧。到了这个年纪,还是希望能得到更多的人的认可和欣赏的。我觉得我的创作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其实我所涉及的画作题材还是很多的,不会像一些画家一辈子都只创作一种题材。除了最多的民间题材外,我还画唐朝的仕女等。但是我肯定会寻求创新的地方,而不是以前延续下来的仕女图的形式。我会用更现代的色彩和构图来表现。现在很多画家都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面,画作都是一些悲伤的基调,其实这样是不好的。艺术不能脱离周遭的生活,对于周围的事物要充满热爱。我都使用浓烈的热闹的色彩,包括画仕女,还有这次我创作的牛年的图画。因为收藏画的人希望从你的画里面得到振奋的气息。你自己创作时候就要考虑得更为宏观,不可局限于自己的心情。

  至于慈善方面,我觉得还是要在事业逐渐稳定发展的前提下。只有事业有了发展,自己的作品得到更多的关注和认可,才有更大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有更充足的资金从事慈善事业。就像我刚才说的,我很希望建立一个希望小学,这也都要在事业上取得更高成就了才能实现。但这也是我很坚定的一个想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