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亚姐郭金 心系灾区的“爱心大使”

亚姐郭金 心系灾区的“爱心大使”
2009年03月27日 09:24 新浪网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郭金从各种报道中得知受灾最严重的是学校和孩子们,看了那么多现场的情景不知道哭了多少回。她一边流着泪,一边对经纪人说:“我要去灾区,我要去救那些孩子,因为我个子高力气大,我能搬得动石块。”经纪人看郭金情绪非常激动,安慰说:“你去灾区不太现实,去了还不够解放军照顾你的呢,这不是给救灾队伍增加麻烦嘛,咱们还是想想别的能够帮助他们的方法吧。”

  不久,汶川建校工程爱心中华行活动找到她,希望她能担任该工程的形象大使。郭金当时特别高兴,觉得总算能为孩子们做点事情了,赶紧把学校建好,平复孩子们心里的伤痛是她最大愿望。“我毫不犹豫地担任了这个形象大使,我和我所代言的品牌共同筹办了捐款活动,号召身边所有的企业和朋友共同捐款,并将所得全部捐给汶川建校工程爱心中华行基金会。”

  那些天郭金一直在忙碌着,一方面参加爱心中华行抗震救灾大型公益活动,另一方面作为爱心大使,她希望能为灾区运送一些VC含片。郭金担心灾区的孩子们营养跟不上,耽误了长身体,另外怕孩子们由于缺营养而抵抗力下降。郭金用具体行动,为灾区的孩子们做点切实可行的事情,只要能对孩子有所帮助,就是对她最大的安慰。

  虽然汶川大地震已远去,但灾后重建却是一场全社会的持久战。郭金希望大家不忘灾区,齐心合力,为灾区重建奉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孩子们眼中的“郭妈妈”

  郭金特别喜欢孩子,跟孩子们在一起特别快乐。2009年3月9日,郭金同《慈善家》杂志社社长王立伟一起来到位于朝阳区高碑店蒙恩孤儿院慰问。十几名4—6岁的孤儿,高兴得表演起了节目。郭金被活泼可爱的孩子们的表演所打动,本来计划半个小时的慰问,被延长到两个小时。郭金陪他们做游戏,和他们一起唱歌。到了走的时候,那里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围着她,亲切地叫她“郭妈妈”,让她很是开心和感动。郭金表示,今后不管拍戏有多忙,她都会定期来看望这些孩子,并教孩子们一些表演技巧。郭金有一个愿望,如有合适的机会她会让这些孩子们出现在影视剧的镜头里,让他们能得到社会上更多的关注和爱护,使他们能够成为有自信、有能力的人才。

  郭金谈慈善

  现在明星做慈善正成为一种风尚,郭金本人也身体力行地参与其中。但郭金做慈善却并不盲目,她认为慈善不应该是遇到了事情,或者是有人号召才临时去做的,而应是一种持之以恒的人文关怀,是社会文明的象征。作为明星担负着比普通人大的社会责任,应该把慈善当作一种义务,一件生活里很自然的事情。

  众所周知,艺人一般都比较忙,演艺和慈善活动有时也会撞车。在面对这些的时候该怎么处理?郭金表示,她希望有机会能参与和慈善有关的影视作品拍摄,在宣传的时候也可以把二者结合起来,借助影视的普及性提高大家的慈善意识,因为艺人做慈善不仅是自己要奉献,还应该带动身边人和粉丝一起行动,起到号召的作用。

  郭金参加的慈善活动:

  2009年慈善总会最佳慈善艺人奖

  2008年汶川建校工程爱心中华行形象大使

  2006年爱心中华行形象大使

  2005年中华慈善总会阳光工程爱护老人奖

  2003年在明星慈善拍卖会中,成为拍卖史上第一位买回自己捐赠拍品的人

  2002年为病患儿童捐助手术费2万元

  2000年荣获北京捐赠站颁发的《扶贫救困奉献爱心》证书

  1999年捐助2名失学儿童

  1999年荣获香港支持科学创业纪念杯

  1998年圣诞节为香港基督敬老院捐助2万元

  1998年荣获香港《为善最乐》纪念碑

  1998年荣获香港《长江筹款善举,同民同德》感谢状

  1998年获香港警署颁发的荣誉证书

  1998年为长江救灾捐助25000元义卖手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