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推公益要说更要做(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9:27  北京晨报
明星推公益要说更要做(2)


明星推公益要说更要做(2)

  救助贫困传播希望

  朱莉和皮特

  安吉丽娜·朱莉和布拉德·皮特(右图)称得上是好莱坞的慈善之星。美国联邦税务局的数据显示,两人近几年的慈善捐款数额高达6600万美元,当仁不让地成为近年来好莱坞排名NO.1的慈善情侣。

  早在2001年,安吉丽娜·朱莉就捐给了联合国难民署100万美元,以帮助阿富汗难民。朱莉的这一举动得到了联合国难民署的高度赞扬。同年,她被任命为难民署亲善大使。和皮特在一起后,两人在2006年设立了“朱莉皮特”善慈基金,成立的头一年已动用超过230万美元捐给不同的慈善机构如无国界医生、国际艾滋病联盟及纳米比亚红十字会等。除了捐款,两人还身体力行,频繁造访塞拉利昂、坦桑尼亚和巴基斯坦、乍得以及车臣等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难民营,即便在朱莉怀孕期间依然如此。此外,朱莉和皮特还先后收养了3个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肤色的孤儿。

  成龙

  2006年福布斯评选好莱坞“十大慈善之星”,成龙成为唯一一位入选的华人影星。事实上,成龙做慈善一向不甘人后。成龙1988年就设立了“成龙慈善基金会”,最初的目的是帮助香港青少年,后来扩展到赞助救灾、医疗及表演艺术等用途。成龙也曾担任过联合国亲善大使,近年来在内地捐助多所希望小学,对贫困山区的青少年帮助较大。此外,成龙也经常参与各种慈善义演、义卖,并呼吁公众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现年55岁的成龙曾表示,已经立好遗嘱,将自己的一半身家留给“成龙慈善基金会”,用于慈善用途。(文/晨报记者 杨莲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晨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