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达内将抵汶川灾区踢义赛(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0:40  公益时报

  2006,年他去阿尔及利亚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访问,在当地的医院里探望了身患肿瘤和身有残疾的孩子,同年他还前往孟加拉国参加了一场义赛,当时通过电视直播,有超过2500万人目睹了齐祖的风采……

  齐达内参加的慈善义赛举不胜举,此前最为著名的慈善义赛——“罗纳尔多朋友队”和“齐达内朋友队”的比赛在世界各地都有举行。

  谈及自己参与的这些慈善活动,球王齐达内表现出不同寻常的重视,“经常有人问我是否还会复出,比如像贝克汉姆那样去美国大联盟效力,但我想说的是,退役后我已经找到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我很高兴能够参加类似的比赛(慈善义赛),通过这种方式来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的人。”

  实际上,早在2007年齐达内就有计划来成都比赛,当时中残联联络齐祖赴成都进行义赛和义卖活动,活动款项将捐赠给中国残疾人基金会,但是活动最终因为齐达内的缺席不了了之,当时有媒体透露了齐达内爽约的原因,“他在2003年和2005年来中国比赛时,中国球员的表现过于粗野,他不希望在自己宣布退役之后再与中国球员同场竞技。”

  不管消息是否属实,齐达内终究没有现身成都。此番齐达内再次与四川结缘,可以预见,有皇马基金会和“齐达内朋友队”的从中斡旋,齐祖最终驾临四川的可能性很大。

  齐达内善史

  1.抗艾滋病义赛 2007年2月24日,在泰国,齐达内率领法国明星队与泰国明星队进行了一场反艾滋病义赛。比赛共筹集善款7750美元,全部捐献。

  2.地震义赛 2003年3月,齐达内家乡阿尔及利亚发生强烈地震。10月6日晚,在马赛举行了1998年世界杯法国队原班阵容同马赛队的义赛,筹集到的150万欧元全部捐献给了受难人员。

  3.联合国反贫穷 自从2003年和罗纳尔多一起成为联合国反贫穷大使后,罗纳尔多和齐达内几乎每一年都要举办一次义赛。比赛的收入将捐给非洲、亚洲、东欧和拉美等第三世界地区用于发展福利事业。(陈 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公益时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