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齐达内将抵汶川灾区踢义赛

齐达内将抵汶川灾区踢义赛
2009年02月24日 10:40 公益时报

  法国足球巨星跨国献爱心 齐达内将抵汶川灾区踢义赛

  退役后的齐达内已经找到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他说:“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我很高兴能够参加类似的比赛(慈善义赛),通过这种方式来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的人。”

  告别了职业足坛,法国球星齐达内现在都忙些什么呢?

  传闻中,法国人会参与弗洛伦蒂诺的皇马主席竞选,还将成为未来的皇马高层之一,但更多的时候这位声名显赫的球王都扮演着慈善大使的角色,在世界各个角落通过义赛筹款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成都市足协证实齐达内将于6月抵川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下旬,齐达内将来到中国四川参加一场慈善球赛,活动的全部款项将捐赠给灾区的人民。

  消息最早由西班牙科贝电台爆出,当时西班牙前首相阿斯纳尔、皇马俱乐部副主席布特拉格诺以及前皇马功勋后卫桑切斯一起参加了该台的一档节目,当主持人问及桑切斯最近周末都在和谁一起踢“野球”时,桑切斯表示:“我和齐达内、米盖尔等人已经成立了皇马老球星联队,我是队长,齐达内是队副,雷东多是领队。”

  桑切斯透露,这支元老队今年最大的动作在四川成都,“我们现在正在准备一场神圣的比赛,应中国朋友的邀请,我们准备在四川地震一周年的时候,到四川的某个城市踢一场比赛,比赛双方是皇马荣誉军团与世界荣誉明星联队。”

  桑切斯说:“这场比赛是为了纪念地震中的死难者,并声援重建家园的勇士们,而这是皇马荣誉军团环球行的起点。”

  据悉,这场比赛由皇马基金会负责人和著名的“罗纳尔多、齐达内朋友队”组委会的负责人安德列斯联手运作,现在已经开始商谈“义赛”的细节,而中国方面也抵达马德里参与洽谈。

  此间,桑切斯透露对齐达内的邀请已经发出,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原则上同意前往四川,而另一位皇马功勋球员耶罗在得知这场义赛的消息后也予以了极大支持,“皇马基金会应该参与这一重大活动,我觉得桑切斯做了一个极有意义的决定,包括齐达内、雷东多和我这样的皇马老球员都应该参加。”

  消息不仅仅来自马德里,日前成都市足协也对此事予以证实,作为联合国发展计划署的慈善大使,齐达内确实将于6月下旬来到成都。

  2007年曾与中残联计划成都义赛

  一直以来,齐达内都对慈善事业给予了极大关注并亲身参与到其中,除了担任联合国发展计划署的慈善大使外,他还是欧洲脑白质营养不良协会的形象大使。

  自2006年退役后,齐达内每当重新踏上绿荫地时,其推动力就是慈善。因为积极从事慈善事业,齐达内的足迹也遍布世界各个角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