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红:愿为公益随时现身

韩红:愿为公益随时现身
2009年02月24日 10:31 公益时报

  本报讯 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SMG新娱乐、东方卫视、《闪电星感动》协办的2009“新娱乐慈善群星会”即将于本月28日在上海闪亮登场。

  与往届所不同的是,今年的慈善群星会开辟了一个特别奖项“灾区孩子最喜欢的慈善明星”。其中,韩红因在慈善事业的突出表现获得了很高的评价。

  提起韩红,很多人脑中会浮现出她那有如天籁般的嗓音。不管是有着“为生命的尊严歌唱”之称的《天路》,还是今年央视元宵晚会上最新的《为生命喝彩》,韩红那高亢的声音中,总是透露出几分对生活的向往与憧憬。

  自512汶川大地震以来,韩红先后4次赶赴灾区,已经成为了震后前往灾区次数最多的艺人。除了积极参与慈善义演外,韩红还采取多种形式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为灾区捐钱捐物。4次入川,韩红都组织“爱心救援行动志愿队”运送物资,给灾区孩子带去实质性的温暖。

  韩红的举动不禁让人感动,她也很懂得灾区孩子的心,在这重建心灵家园的时刻,实质性的物品比任何东西都来得珍贵。因此当韩红得知2009“新娱乐慈善群星会”向自己抛出橄榄枝后,义不容辞地爽快答应前来参加,“只要公益需要我,我就会现身。”

  私底下的韩红,也一如她爽朗的歌声,大大咧咧的性格让人忍不住想要接近,“所以我觉得自己颇得小朋友们的喜欢”,韩红的笑声中有着掩饰不住的得意。

  对于此次慈善群星会中的奖项:“灾区孩子心目中最受欢迎的明星”,韩红希望能将它收入囊中,“对于其他奖项,比如说在唱歌方面的,我不会去特别争取。但这个奖项意义不同,它代表了灾区小朋友们的一份真情实意。孩子们都是很天真的,谁对他们好,他们自然也对谁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