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好莱坞巨星茱莉访难民营 呼吁给予难民更多自由

好莱坞巨星茱莉访难民营 呼吁给予难民更多自由
2009年02月10日 11:37 公益时报

  本报讯(记者 白晓威) 2月4日,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安吉丽娜·茱莉访问了位于泰国北部的缅甸难民营。她呼吁泰国政府给予这些难民更多的行动自由。

  难民署亲善大使茱莉访问了泰国境内距离缅甸边界3公里处的一个难民营。这个营地中居住有1万8111名难民,主要是缅甸克伦族人。

  茱莉在谈到与难民会面的经历时说:“我遇到一名21岁的女性,她在难民营中出生,从来没有离开过难民营,现在又在难民营中抚养自己的孩子;我对此感到难过。”

  茱莉表示,在这些难民近期没有机会返回缅甸的情况下,必须设法帮助他们获得工作,能够自力更生。

  茱莉当天还抵达泰国的罗辛亚族船民的处境表示关切,并希望泰国政府能够慷慨地接纳他们。罗辛亚族人是来自缅甸北部若开邦的穆斯林无国籍者。近几年来,许多处境艰难的罗辛亚族人从缅甸乘坐小舟进行危险的跨海之旅,抵达泰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