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宁参与联合国粮食援助活动 帮助非洲贫困国家

李宁参与联合国粮食援助活动 帮助非洲贫困国家
2008年12月15日 12:57 新浪公益

  近日,体操王子李宁加入中国政府代表团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一道向生活在非洲南部的莱索托的妇女、孤儿以及艾滋病患者提供价值1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89万元)食品援助。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最新的名人合作伙伴李宁将与中国农业部代表一起亲自见证分发粮食的全过程。这些由中国捐献的粮食将分发给Ha Makhoathi乡村医疗中心的妇女和儿童以及孤儿。

  此次捐赠是中国政府450万捐赠项目中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对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全球呼吁予以回应。该组织曾呼吁共同解决由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导致的危机。在莱索托,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用中国捐献的资金从当地农民手中购买到1,336吨玉米面,这些食品可以让当地75,000人在未来三个月中受益。

  李宁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懂得营养对于一个人的健康和成长有多么重要。作为一名父亲,我深知儿童需要我们的关心与支持。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为当地感染艾滋病的儿童所做的一切深深地感动着我。”

  他补充到:“26年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一直为中国贫穷的农民以及他们的家庭提供帮助,让他们能够自给自足。今天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也能以同样的方式去帮助其他国家。”

  捐赠仪式今天在莱索托的首都马塞卢举行,中国代表团、莱索托外交部代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莱索托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莱索托的代表彼姆•乌达斯先生感谢中国政府慷慨的捐助,他说:“我们衷心的感谢此次给予莱索托的支持,它将帮助困难家庭和当地农业走出困境。”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2008年5月开始实施长期恢复与救济项目,主要为偏远山区的贫困家庭提供食品援助。该组织将为莱索托15.5万贫困人民每年提供9,049吨食品直至2010年12月该项目结束。

  与此同时,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也在支持莱索托政府向偏远地区、经济欠发达地区和山区的148所小学的80,438名学生每天提供两次免费餐(早餐粥和午饭)。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中国代表团将访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St Leo Ha Makoathi St Leo 医疗中心,Matlameng 医疗中心和 Phelisanong 孤儿院的粮食发放地。

  中国农业部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捐助。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姚向君表示:“中国政府高度赞赏世界粮食计划署所从事的人道主义工作,并继续与之开展积极有效的工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