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郎朗国家大剧院“发脾气”

郎朗国家大剧院“发脾气”
2008年08月11日 10:16 新浪公益

  “你们有些爱心好不好?” 一向温文尔雅的著名钢琴演奏艺术家郎朗突然冲着身边的工作人员发起了脾气。原本喧闹的现场立即安静了下来,工作人员也停止了手头的工作,抬起头来看着正在气头上的郎朗。

  “这是一个为孩子们做的公益行动。咱们能不能先把为孩子们做的短片拍好?” 郎朗继续说道。原来,郎朗正在为由央视经济频道发起的《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大型公益行动拍摄公益短片。由于原定的拍摄时间早就过了,现场的工作人员便走上前来,要打断他的拍摄进程,催着郎朗去参加另一档节目的拍摄。

  当时,郎朗正全身心地投入在公益短片的拍摄中,看见工作人员一次次地前来催场,他终于耐不住性子,“吼”出来他的心声。

  现场参与拍摄的短片导演,在现场都强烈地感受到郎朗流露出来的对孩子们的爱心和关怀。他正在用自己的行动,为孩子们的安全和生命作出了自己的奉献。

  原来,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表演的郎朗,一接到行动组的邀请,就爽快地答应了拍摄公益短片的要求。他说:“我一定要为孩子们尽一份心意,让孩子们学会避灾自救的知识,真正用‘知识守护生命’。”

  郎朗还在签名板上郑重地写下了“知识守护生命”的生命宣言,并加入我们的“知识守护生命”的倡议。我们倡议:全国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每年每学期都上几堂应对如火灾、地震、洪水、台风等自然灾害的应急避险课,并逐渐成为孩子们一堂固定的课程。

  想一睹郎朗主演的“知识守护生命”公益短片吗?那就请关注我们的《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大型公益行动晚会吧。

  相关专题:《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大型公益活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