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朵里的帐篷小学有个最美的老师(3)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9:43  华西都市报
云朵里的帐篷小学有个最美的老师(3)


云朵里的帐篷小学有个最美的老师(3)

  李卓和部队的两位女战士同住一个大帐篷,每天早上7点前起床,一起吃饭。战士们忙着协助老乡灾后重建,李卓就日复一日地下山上课。“地震让我最大的改变就是遗忘了洁癖!”李卓笑着说。这里洗澡是比较奢侈的想法,常常是从山下提半桶热水到住的帐篷,再分一部分给同住的女战士,所以洗澡都是不用香皂(也没有)——水不够冲干净香皂泡沫。帐篷外,用一块塑料布围在四棵小樱桃树上就成了“澡堂”,每一次风吹草动都会惊起一声尖叫。“洗澡的同时可以看到鸟在树梢上跳舞唱歌。”李卓呵呵笑。

  李卓10多岁才离开成都,到北京发展。如今她在北京和杭州都有自己的公司,业务涵盖房地产和采矿等多个行业。“员工们都很担心我,我也会不时想起他们。”李卓认真地说:“这次地震教会了很多人包括我,明白没有比活着更宝贵。”“我最对不起家人,让他们担心了。”李卓从小很少独自一人外出,而这次是到到处飞石和泥石流的地震重灾区。每到晚上,李卓都会习惯地一个人坐在樱桃树下“发呆”,思念新婚不久的丈夫,思念天天盼她回去的父母。习习的夜风吹柔了李卓白天的坚强和开朗,想家的眼泪打湿了地上的樱桃树叶。“虽然艰难,虽然我最终会离开,但我会尽所能帮助这些孩子,这些喊我‘妈妈’的孩子们!”李卓对记者说。

  □记者手记

  20岁的坚持20岁的爱

  5·12大地震后,众多NGO(民间非政府组织)和个人直接走向救灾第一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响亮名字——志愿者。李卓就是这成千上万人中的一员。

  在网上键入“李卓,中汉卓信”,就能搜索到许多关于她的报道。其中就有四川广元朝天中学“侧记”,标题是“千里送情义,师生沐恩泽”。

  一位网友写道,“李卓,1987年出生的成都女孩,从5月12日地震发生当天开始,就一直奔忙在抗震救灾的前线,四处筹集救灾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当人们正在为80后的社会责任感大发感慨时,在这次震灾中,李卓以及无数个和她一样的年轻身影,用行动向人们昭示着80后的爱心。”

  在汶川见到刚下课的李卓时,她一再强调“请忘记我女老总的身份,我只是一个普通志愿者。我选择当帐篷小学老师,只是觉得‘长期的爱心,胜过一时的捐助’。”

  我们都心怀大爱,只是尘封了。是地震,是灾难,让它觉醒。谢谢像李卓一样的志愿者,唤醒了我们原来的大爱。 记者王长久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