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云朵里的帐篷小学有个最美的老师

云朵里的帐篷小学有个最美的老师
2008年06月23日 09:43 华西都市报

  一个刚满21岁的成都女孩,一位拥有两部奔驰汽车当坐驾的老总。大地震发生后的当晚8点过,她从惊恐中平静下来后,开着奔驰车,装满矿泉水和蛋糕面包,奔向了重灾区都江堰。13日到28日,她往返于都江堰、绵阳、广元和映秀等地震重灾区,自己买水和食物并订制帐篷,租来大货车亲自运送。

  6月1日凌晨,她搭上运送救灾物资的汽车,向一直牵挂着的汶川出发。这次,她只是一个普通志愿者。

  6月3日,她开始了当志愿者老师的特殊生涯。学生从一个到50多个,课堂从两棵有16年树龄的樱桃树下到在当地抗震救灾部队捐建的帐篷小学。一个帐篷,一个人,她坚守至今。

  她叫李卓,身高貌美,是典型的80后女孩。她从小在成都长大,在北京和杭州分别拥有自己的房地产公司。她新婚不久,却独自奔忙于四川各个地震重灾区。

  奔驰女孩

  18个日夜的救灾路

  李卓生于1987年,向来特立独行。是个标准的美女,但却有着“假小子”性格。“我总会干出让朋友和家人吃惊的事来。”5月12日,天府之国第一次感受到了地震的恐怖力量,得知地震震中在映秀后,她想到那里去看看。

  当晚8时许,李卓终于给家人打通电话报了平安,然后开着从北京托运回来的奔驰车,在刚认识的男邻居的壮胆下,到成都西一环路边干杂店里买了满满一车矿泉水、蛋糕及面包,前往都江堰。在“外逃”的车流中走走停停了三个多小时,晚上12点,他们终于来到了都江堰城区。到处是垮塌的楼房,到处是哭喊的人群。虽历经商海磨砺,这个21岁的女孩还是被眼前场景惊呆了。她哭着安慰那些流泪的母亲和哭喊妈妈的孩子,把一袋袋蛋糕、面包和一瓶瓶水分发到他们手中。凌晨4点过,李卓回到成都自家外的街边,一个人在车上疲惫地睡去。

  13日10点过,李卓醒来了,腿麻腰酸。她没顾得洗脸漱口就直奔附近的人人乐超市。买了满满一车东西,独自一个人驾车又向都江堰开去。“广元灾区急需大帐篷!”汽车电台里传来主持人发布的信息。在成都附近灾区忙碌了几天的李卓立即决定买些帐篷送到广元去。但她走遍成都的几大户外用品店,却连小露营帐篷都没买到。得知成都熊猫大道附近有家生产帐篷的工厂后,她赶紧开车赶去。17日晚,她守在厂门外等两天前就通知定做的可容纳20多人的特制帐篷。当晚,电视里滚动播出夜里有6到7级强余震的消息,她却并没有离开。

  从18日到28日,李卓开着自己的车领头,靠租来的货车不断地往灾区运送买来的帐篷、食物和水,有时也买一些药品送去。都江堰、绵阳、广元、青川和映秀都有她的身影,也留下了她难过和感动的泪。31日,传来汶川很多山区孩子因地震无家可归无书可读的消息。李卓决定,绕行夹金山,翻越马尔康梦笔山,经理县前往震中汶川。这一次,她就想去看望灾区孩子。

  美女老师

  从云朵间飘然而来

  6月1日,儿童节。李卓终于来到了在网络和报纸电视上看到过上千遍的汶川,美丽的县城已变成了“站立的废墟”,95%的房子或危房被限制使用。到汶川抗震救灾指挥部报到后,李卓被分到县城3公里外大山深处的克枯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