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吴克群助贫困学子雨茵打开音乐梦想

吴克群助贫困学子雨茵打开音乐梦想
2008年05月04日 10:57 新浪网

  日前,七喜首位全球真人代言明星吴克群在广州举行了首个歌迷音乐会,在音乐会上七喜与吴克群携手信息时报共同发起公益活动,以“打开自己、打开梦想”的理为念,致力于帮助热爱音乐、有音乐天赋的贫困孩子们实现他们心中的梦想。信息时报《爱心档案》“纾困暖童心计划”受益学生代表小雨茵,也特别应邀来到现场,吴克群现场把唱片义卖所得的2000元爱心款捐赠给雨茵,还送上了礼物。

  没学过舞蹈却能自编自跳

  “我和同学都很喜欢吴克群,但不是追星那种,就是喜欢他的歌和欣赏他的毅力。”雨茵今年12岁了,可聊起“偶像”来却像个“小大人”。就在她读一年级的时候,雨茵的爸爸就生病去世了,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妈妈每月800元的收入及政府救助金,雨茵的妈妈说“已经刚够温饱,不敢奢求其它……”妈妈和雨茵挤一间房,睡在阁楼上,但母女俩很乐观,口头禅就是“知足常乐”,在物质上没有太多的要求。

  雨茵是个勤奋好学的孩子,每天放学回家自觉做功课,今年上六年级了,她说她的最大的希望是考上省实验中学。雨茵很喜欢唱歌、跳舞、画画,灵感一来,还会自己编舞。由于家庭环境不允许,雨茵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兴趣班,可活泼开朗的雨茵却是学校合唱队的主力、漫画高手,还经常在学校汇演中登台表演,跳的舞全是自已编的,“可能是遗传了她爸爸的基因,都是无师自通的。”雨茵的妈妈告诉记者。

  学生代表受邀音乐会

  去年11月份,雨茵和百余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孩子一起,获得了《爱心档案》的“纾困暖童心”助学金。作为学生代表之一,喜欢唱歌跳舞的雨茵给读者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而雨茵也幸运地被百事公司选为七喜·吴克群“打开梦想音乐盒”的公益活动的主角之一。

  日前,七喜代言明星吴克群在广州举行了首个歌迷音乐会,吴克群用自己出道以来打拼多年的真实历程,以一颗“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爱心鼓励雨茵:“每个孩子都是天使,梦想是他们隐形的翅膀。不管遇到什么考验,总有一天,你可以打开自己梦想的翅膀,可以在音乐的殿堂里自由翱翔!”

  想学唱歌继承爸爸遗愿

  雨茵的妈妈告诉记者,就在接到参加活动邀请的前一天,一直希望在“小升初”考试中报考艺术特长班的雨茵,却因为交不起考试报名所需的费用而放弃了最后一天的报名。“她那天灰心极了,还赌气说以后都不学艺术了。”看着女儿的失落,雨茵妈妈显得很自责。“可是第二天就收到了音乐会的邀请,我们都觉得这是命运的安排,雨茵很有艺术天分,不应该就这么放弃了,‘小升初’错过了机会,我们中考的时候再将艺术特长班考回来!”

  “我想学钢琴,学唱歌,还想学绘画……”在谈到自己最想学习的特长班时,雨茵显得有些“贪心”,但她还是很认真地告诉记者:“学唱歌,可以继承爸爸生前的遗愿,叔叔阿姨们都说,爸爸唱歌可以媲美李双江伯伯了。”说起爸爸,这个脸上经常挂着微笑的女孩子眼睛渐渐泛红了。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吴瑕 熊佳焰 实 习 生 邹捷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郭柯堂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