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荫环:追求更高的社会价值(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8:37  公益时报

  “我爱这座城市,愿意为她贡献全部力量”孙荫环如是说。

  如果不是出于对城市的爱,也许10年前孙荫环不会义无反顾地投身软件业,更不会大手笔支持大连的慈善事业。

  企业社会责任的新名片

  这么多年下来,赫赫有名的亿达集团董事长孙荫环还有另外一个“温暖”的身份,大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

  在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孙荫环认为,作为企业家,回报社会是应该有的社会责任。他把这看作是“为人的胸怀,做事的操守”。

  他的善举可以追溯到10年前。从1994年起,亿达集团先后在大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大连医学院投入数十万元设立教育发展基金和专项奖学金;1998年为大连抗洪抢险活动捐款20万元。在大连大大小小的慈善活动,处处可见孙荫环的身影。

  他坚信,企业要持续发展,如果没有“永续供给”的条件和生存环境,发展就无从谈起。数年来,孙荫环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近10年来,亿达集团已累计向社会捐助近2亿元人民币,用于各种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在开发建设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过程中,他不仅为大连市快速发展软件产业做出重要贡献,还为当地老百姓的生活和发展积极开辟道路,在积极解决部分农民就业的同时,还捐资3000万元建立了黄泥川村发展基金。同时,投资2500万元建立人才培养基金。

  孙荫环有一个梦想,他要把亿达的企业社会观带向全世界。2007年,亿达集团成为全球首家“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社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现在已经成为孙荫环新的名片,无论走到哪里,人们都不会忘记他身后那一连串爱心的数字。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