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刘若英“突袭”行善 慰问重病女孩

刘若英“突袭”行善 慰问重病女孩
2008年04月10日 11:30 新浪网

  昨日下午,刘若英飞抵成都,为12日的演唱会提前寻找“梦游”的感觉。“奶茶”抵达后,一改上次来成都就先解馋的习惯,而是出人意料地去了医院。据随从工作人员透露,奶茶在酒店作了简单的休息就直奔四川省人民医院,去看望一位跟她素昧平生的患有白血病的女孩李芳(化名)。

  “突袭”行善很意外

  昨日在机场,奶茶一身很随意的T恤加牛仔裤装扮,大墨镜遮颜,行踪非常隐蔽低调。据悉,刘若英一直有收集演出城市当地新闻的习惯,每天她都会让助理帮她收集。一次她在无意中看到了李芳的消息。李芳是成都市龙泉中学高二的学生,前不久被诊断为淋巴急性白血病。4月4日上午,她的同学们身着校服,手捧募捐箱,自发组织来到春熙路,为她筹集治疗费用。奶茶被这个花季少女的遭遇深深牵动了。昨日下午6点,不顾旅途奔波劳累的刘若英直奔省医院血液科看望李芳。看到出现在自己面前的竟是即将在成都开演唱会的刘若英。女孩当即激动得泪流满面,戴着的口罩也被眼泪浸湿。性格独特的刘若英就连行善,也与众不同,来了次漂亮的“突然袭击”。刘若英表示:“我一直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所有支持我的成都观众。”

  贴心安慰很感动

  据悉,李芳目前已花费医疗费用近10万元。父母的月收入仅仅2000块钱左右,李芳还有个哥哥正在上大学,家庭情况很不乐观。当奶茶问到李芳现在病情如何时,李芳告诉她刚刚开始化疗,身体还好就是掉头发了,要天天戴口罩。没想到奶茶很活泼地来了一句 “我以前也喜欢戴口罩”,很巧妙地安慰了李芳。奶茶还让工作人员把她的邮箱和中文网站地址告诉李芳,希望李芳有空可以把她的病情和所遇到的问题告诉她。在病房跟女孩聊天之余,奶茶还亲切地和病房其他的病人交流,并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在给李芳送上捐款后,刘若英匆匆离开,因为她还要忙着接下来大量的排练工作。 记者周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