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谭晶:执着于公益的歌唱家

谭晶:执着于公益的歌唱家
2008年03月25日 17:09 新浪公益

  近年来,频频在各大公益活动、晚会上看到一个人们非常熟悉的身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第11届全国人大代表、我国著名歌唱家谭晶。

  自2000年开始,谭晶连续六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经常随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深入部队慰问演出,深受广大官兵喜爱;多次随外交部赴加拿大、墨西哥、美国等地访问演出;多次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剧组到全国各地慰问演出,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谭晶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数次投身到禁毒以及关爱爱滋病人的宣传活动中。2003年,她为家乡山西省新绛县捐资三十多万元兴建春蕾学校,并被聘为“名誉校长”。被中国妇女儿童基金会评为“慈善之星”,并担任“春蕾计划”形象大使。2004年被聘为贵州团省委举办的“春晖行动”形象大使。2006年5月,谭晶捐助20万元设立“谭晶青少年健康基金”,并担任江西省爱心大使。2006年11月被聘为“心系大学生——郁金香花开校园行”大学生防艾活动的形象大使”。2007年1月被聘为“江苏扶贫形象大使”,谭晶捐助20万元,其中10万元为苏北贫困县筹建希望小学,10万元给扶贫基金会为该市60名重症患者提供医疗费用,2007年5月,谭晶被聘为南水北调的“清水大使”,6月,谭晶被聘为“禁毒义务宣传员”。2008年1月谭晶随奥运志愿心乐团“走进房山”加盟传唱奥运歌曲;2007年08年2月,谭晶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万元,成为第一个到中国青基会现场向雪灾地区捐款的演艺界人士。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