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周友福:帮人复制财富

周友福:帮人复制财富
2008年03月04日 11:20 公益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宋宗合) 毕三年之功聚数十亿财富,周友福与其麾下的唐山皓宁贸易有限公司成为公众瞩目的财富新宠。谁说新生企业家没有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憨厚的周友福一直在寻求回报社会的最佳途径。感于自身创业路途上的艰辛和困苦,周友福觉得青年人创业需要社会扶持,于是就选择了设立“青年创业基金”的办法来实现自己的想法。

  2月28日,在唐山市委、团委发起的“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唐山”——“2008·青年唐山”主题实践活动中,“唐山青年创业帮扶计划”启动暨“唐山皓宁青年创业基金”正式成立,周友福现场捐赠100万元设立唐山皓宁青年创业基金。

  “我的企业现在走上了迅速发展的轨道,企业有钱了,但是我明白,没有一个好的社会环境,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就。”周友福在谈论到捐助成立基金时如是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他经常会参与和支持一些有积极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当看到自己尽一点绵薄之力,就能够帮助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常常感到无比欣慰和荣幸。

  “这也是我致力于公益活动的初衷。我希望在这种和谐的社会氛围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能投身于有意义的活动。”周友福向《公益时报》记者直言。

  唐山市团委书记刘金柱说:“唐山皓宁青年创业基金属于公益基金,为充分发挥创业基金会的作用,把该基金设立成为一个开放性基金,对资助金额也不设上下限,管委会会根据申请有针对性地扶持青年创业。”

  据悉,皓宁集团是唐山本地一家多元化企业集团,横跨国外铁矿开发、房地产、国际船运、陶瓷制造、旅游等诸多行业,年营业收入超过30亿元人民币。

周友福捐赠100万元成立青年创业基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