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 谭晶捐款资助大学生留校过年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 谭晶捐款资助大学生留校过年
2008年02月15日 13:36 新浪公益

  2月2日下午13:00分,全国青联委员,著名歌唱家谭晶悄然来到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现场捐赠人民币10万元,成为第一个到中国青基会现场向雪灾地区捐款的演艺名人。

  “最近一直都是在北京,奔波在各个演出现场,但这些天我一直都很关注南方雪灾情况。我是一名军人,我的战友现在正奋战在抗灾第一线,和灾民们一起共度难关,我的心情很不平静。所以,我也特别希望能尽自已的能力为受灾的群众们做一些事情。”谭晶道出了自己的初衷。

  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将首先面向雪灾地区,以每人300元的标准,资助一名经济困难的大学生留校过年,以缓解灾情造成的交通压力。同时,各省级青基会将会同受助生所在高校,动员组织留校学生,参与当地的救灾互助行动。

  据悉,目前中国青基会向受灾严重的湖南、江西、贵州紧急下拨资助款30万元。据悉,一些企业积极响应中国青基会倡导,认捐金额已逾500万元人民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