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汽约车打造公益出行 号召“温度出行 因爱无碍”

首汽约车打造公益出行 号召“温度出行 因爱无碍”
2017年01月06日 17:07 新浪公益

  今天(2017年1月6日)上午,首汽约车与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新浪公益共同打造的“温度出行,因爱无碍”公益活动在京启动,在主办方组织下,30名体验者一同搭乘首汽约车的“网约多功能车”从北京城区抵达了怀北国际滑雪场。下午,随着网约多功能车将最后一名体验者顺利送达,此次活动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公益出行 让爱上路

  这次公益出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号召社会各界关爱行动不便群体,呼吁发展无障碍出行,同时通过别样有趣的活动让行动不便者重温“移动的自由”,享受出行乐趣。

  据悉,活动以线上报名的形式征集30名体验者免费参与,一经发布就有数千名网友蜂拥报名。本次参与的体验者有一部分是行动不便者,其余为陪同人员及滑雪爱好者。这一天,体验者们在网约多功能车的护送下,深入大山之中,远离恼人的雾霾,在冰雪世界里感受皑皑白雪带来的欢愉。在活动过程中,他们无论是对网约多功能车舒适度、便利性,还是陪同人员、司机的贴心服务都赞叹不已,并自发地在微博微信中分享此次活动的过程与感受。

  家住在地坛附近,使用轮椅代步已数年的赵先生是此次参与者之一,他的家人帮他报名并陪同参加。在他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灿烂,显然对首汽约车送上的这份“新年礼物”甚为满意,他开心地说道:“很久没有出远门看风景了,这下我终于也能和家人一起出来‘滑雪’了!”

  针对本次活动首汽约车上下联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让网约多功能车体检者得到亲切、舒适、惊喜的体验,对本次活动预案先后进组织了多次模拟演练。活动结束后,首汽约车工作人员还收集了此次参与者反馈信息,他们将会针对反馈和意见进行分析并对今后的活动提出多项改进方案。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网约多功能车体验的首发站,未来首汽约车还将根据车辆上线情况在各地依次开展活动,除了号召社会对各界的关注,首汽约车也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改善网约多功能车的服务,更贴近特殊用户,真正满足用户的切身需求。

  无碍出行网约车 填补市场空白

  网约多功能车是首汽约车11月2日发布一款车型及产品功能,旨在解决老人、孕妇以及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出行需求,让他们享受时代发展带来的便利。这款针对出行不便群体推出的产品,关系民生,填补了网约车细分市场的空白,一经上线就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目前已在京投入近百辆网约多功能车。

  首汽约车网约多功能车由上汽大通G10商务车改装,根据体验者的反馈,整个上车过程不到三分钟就可完成。除了在硬件上的投入,首汽约车还专门对驾驶员进行了更具针对性的技能和服务培训,如车内各种设施的使用、对行动不便者的关照和尊重等。

  虽然网约多功能车主要针对行动不便者,普通乘客也能使用网约多功能车,不装载轮椅时,第三排的折叠座椅放下后可正常载客,最多能搭载7人,空间较大特别适合三五个亲朋好友一起郊区旅游。参与了本次活动的滑雪爱好者王先生表示,“之前滑雪开自己的车,几个朋友的滑雪用具经常塞不下,以后就可以约个网约多功能车去滑雪了。”

  新政受宠 不忘初心

  对弱势群体的接纳和关怀体现一家企业的气度,一家真正伟大的企业必然要心怀社会、回馈社会、推进革新。

  从平台显示的价格详情上可以看到,网约多功能车的价格稍微比普通车型贵一点,但平台经常推出优惠活动,像从1月1日上的新活动,新用户充值1元就有17元优惠券,充100还送50、老用户充100送20,这样大的优惠力度之下,其实算下来,价格跟普通车型是持平的。

  由此可见,首汽约车并没有把这款产品作为一个主要的盈利产品,而是从企业社会责任及用户需求基点出发,把这作为一个功能性、公益性的产品呈现给需求用户,尽量满足不同群体的出行需求。

  自新政之后,首汽约车被视为“行业标杆”一路高歌猛进,已率先进入了深耕服务的网约车2.0时代,但这名继承了首汽集团深厚底蕴的“老司机”丝毫没有恃宠而骄,仍坚持对用户体验的持续深耕,不忘对社会的回馈和责任,此次推出的网络预约多功能车,是首汽约车深耕用户体验、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