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铁骨柔情 建立温暖人心的功夫之家

铁骨柔情 建立温暖人心的功夫之家
2016年11月14日 15:51 新浪公益

  孤儿、单亲家庭儿童、贫困儿童,这是一个令人揪心的群体,孩子们基本都处于一种衣食困顿、亲情缺失、前途堪忧的生存状态。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还会有一系列的心理问题困扰着他们,比如:自卑、孤独、敏感、自责。面对物质与精神的双重压抑,孩子们的未来岌岌可危。虽然政府、社会机构一直在不遗余力的以各种形式来帮助这一人群,但无奈于这一人群的庞大,依旧有孩子在无助的命运边缘徘徊。辛而中国民间历来有扶弱济贫的传统美德,常有爱心人士向孩子们施以援手,为他们提供衣食饱暖、医疗扶助、教育机会,孩子们的成长才得以有所保障。

  铁骨柔情 建立温暖人心的功夫之家

  11月16日本周三晚上21:10分江苏卫视国内首档明星公益服务节目《我们在一起》带领大家关注孤儿、贫困儿童。香港著名武打演员樊少皇和内地著名演员熊乃瑾参加了本期活动,他们一起来到了中华武术之乡河南省登封市,这里的少林寺闻名天下,当地的武术培训也呈规模化发展。在当地众多的武术院校中,有一所希望文武学院,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一所创办于2004年,以救助、帮扶孤儿、贫困儿童为主的综合性武术学校。学院现有100多个孩子,其中53个孩子是孤儿,25个孩子是单亲或者特困生。多年来,学院一直持续为孩子们提供习武读书的机会,他们在这里孕育梦想,放飞希望,学院也成为孤寒儿童的功夫之家。

  学院的院长兼创始人刘刚是河南登封人,他自幼学习少林硬功,19岁便担当著名的少林寺武僧团教头。自开办希望文武学院以来,刘刚与孩子们一起经历了种种患难,他传授武术,给孩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为他们带来家的温暖。他教育孩子们,功夫不是用来争强好胜的,而是用来在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同时传承武术技能和弘扬武学精神匡扶正义的。一批又一批的孩子在这里长大成人,他们走向社会,走出自己的人生。无论走到哪里,登封希望文武学院都是他们最坚定的后盾。

  樊少皇敬业教学  熊乃瑾温情烹饪

  武教头樊少皇自小练武,在影视剧中有着出色的武术表现。他和低龄班的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孩童时代练基本功的心得;向表演班的孩子展示了影视剧中武打环节的要点。樊少皇发自内心的希望孩子们能在武术方面有所进步,能一步步的走出去,拥有美好的前程。

  熊乃瑾性格亲切温柔,做孩子们的生活老师是再合适不过。经历种菜、买菜、炒菜这一过程,熊乃瑾体会到学院养活100多个学生的不容易,而孩子们每日读书习武,又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更多的菜肴,成为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一番努力之下,熊乃瑾联系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孩子们带来一个名为“九阳·希望厨房”的公益项目,这一项目为孩子们免费提供了全新的整套厨房灶具,打造出一个爱心厨房。这些灶具将为孩子们提供更快速、更丰富的美食,能让孩子们的营养摄入更充分。

  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有美好的童年和人生,河南登封希望文武学院通过武术让身世特别的孩子们在社会上有了立足之本,刘刚用实际行动阐释着爱的力量。他用功夫去点亮孩子们的人生之路,用信念去照耀孩子们的前程。《我们在一起》呼吁每个人通过一己之长去努力帮助弱势群体,传播正能量。让我们一起关注孤儿、单亲家庭儿童和贫困儿童,让希望在每个孩子心里萌芽,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