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武警部队第五次向春蕾计划 捐款仪式在京举行

武警部队第五次向春蕾计划 捐款仪式在京举行
2016年09月28日 11:18 新浪公益
武警部队第五次向“春蕾计划”捐款仪式在京举行武警部队第五次向“春蕾计划”捐款仪式在京举行

  9月27日,在国庆67周年前夕,武警部队第五次向“春蕾计划”捐款仪式在北京武警部队机关礼堂举行,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捐款仪式并讲话。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武警部队政治委员孙思敬等领导同志出席捐款仪式。

  自1997年以来,在武警部队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从机关到基层,从将军到士兵,一茬茬官兵怀着对困境儿童的赤诚爱心,拿出工资、津贴捐赠教育扶贫事业,前四次捐款已达3282万元,在全国捐建13所“武警春蕾希望学校”、42个“儿童快乐家园”、12个“武警多媒体教室和图书室”,帮助11300多名春蕾女童完成学业,帮助2万名婴幼儿改善贫血营养状况,对推动我国儿童教育福利事业发展,密切军民、警民关系,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慈善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高度评价武警部队的大爱之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高度评价武警部队的大爱之举

  沈跃跃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武警部队爱党爱国、心系人民、扶贫济困的责任担当和大爱善举。她说,武警部队全体官兵这次开展捐款献爱心慈善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信念和决心,充分体现了广大武警官兵坚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凝聚了广大武警官兵的拳拳爱心和无私奉献的爱国爱民情怀。她要求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及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严格按照《慈善法》规定,以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慈善服务,把爱心真正落实到贫困儿童身上,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人民子弟兵的关爱传递给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更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她强调,要广泛宣传慈善理念,聚焦儿童需求,发挥自身优势,引导更多社会成员关注关心贫困儿童的生活成长,积极开展以扶贫济困为重点的儿童慈善活动,在义行善举中不断聚集正能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持久精神力量。

武警部队政治委员孙思敬发表讲话武警部队政治委员孙思敬发表讲话

  武警部队政治委员孙思敬在讲话中说,武警部队积极响应党中央、习主席关于军队要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指示,大力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在圆满完成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援等重大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春蕾计划”、“保护母亲河行动”、“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等社会公益活动。特别是为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武警部队党委于去年在全部队部署开展了第五次向“春蕾计划”捐款活动,广大官兵踊跃参与、慷慨解囊,再次从微薄的工资津贴中捐款2561万元,充分体现了人民武警爱人民为人民的真挚情怀。截至目前,武警部队累计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等教育扶贫项目捐赠5843万元。

武警部队王宁司令员向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递交捐赠牌  武警部队王宁司令员向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递交捐赠牌
宋秀岩向武警部队孙思敬政治委员办法捐赠证书宋秀岩向武警部队孙思敬政治委员办法捐赠证书

  仪式上,武警部队王宁司令员向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递交了捐赠牌,宋秀岩向武警部队孙思敬政治委员颁发捐赠证书。

  武警官兵代表、武警广西总队来宾市支队政委何方礼代表广大武警官兵讲述了长期支持“春蕾计划”的生动事迹。受武警部队资助的广西柳州市融水县民族小学老师、曾经的春蕾女童凤桂鲜、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高二学生麦热比亚•买买提也在捐款仪式上发言,她们汇报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及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武警部队官兵及社会各界的感恩之情。

  武警部队官兵、春蕾女童代表和新闻媒体约600人参加捐款仪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