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看首档公益服务节目《我们在一起》 跟明星学做公益

看首档公益服务节目《我们在一起》 跟明星学做公益
2016年09月06日 18:24 新浪公益

  合宝娱乐自制节目《我们在一起》第一季第一期,将在江苏卫视9月7号晚9:20重磅开播。这是国内首档明星公益服务节目,同时涵盖国内首档公益直播概念,打造明星陪你看的互动效应。每期由两位明星以领取神秘任务挑战的形式进行,然后会有不同的主题将带您走进了解民间公益人物和公益事业。

  响应广电号召 综艺弘扬真善美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通知,要求真人秀节目努力转型升级、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实现积极的教育作用和社会意义。恰逢合宝娱乐自制的首档明星公益服务节目《我们在一起》契合广电总局思想,并与江苏卫视积极在本月推出,引发社会正能量。此次参与录制的孙茜、俞灏明、邓萃雯、王祖蓝、何洁等多位明星,在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中也长期投身公益事业,充满正能量。本季第一期孙茜、俞灏明将带您走进导盲犬的世界。

  民间公益组织培养导盲犬 为盲人世界送去守护天使

  导盲犬是工作犬的一种,经过严格训练后的导盲犬可帮助盲人安全的去户外活动。它们习惯于颈圈、导盲牵引带的约束,懂得很多口令,会在遇到障碍时引导主人停下以免发生危险。导盲犬具有自然平和的心态,对路人的干扰不予理睬,同时也不会对他们进行攻击。但导盲犬的训练专业性强、时间长、耗资大,一只导盲犬的培养成本高。由于培训资金来源于政府补贴和民间捐助,很多机构资金短缺、举步维艰。

  本节目中的中国首家导盲犬训练公益机构——辽宁省的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是我国大陆地区第一家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家,能够在导盲犬的繁育、培训、应用等多方面提供专业性指导的非营利的导盲犬培训机构。作为公益机构,基地培训出的导盲犬全部免费交付视障人士使用。目前培训基地已经得到众多视力障碍者的导盲犬申领,而导盲犬的培训存在一定的成功率,每年可供盲人朋友使用的导盲犬数量有限。导盲犬公益培训事业还需要社会的支持。

  孙茜俞灏明线上线下齐心协力 首发为导盲犬公益事业助力

  在《我们在一起》第一期节目中,孙茜、俞灏明全身心投入。俞灏明真实体验了一天导盲犬基地员的工作,与基地的工作人员女博士王鑫、正在进行培训的狗狗们深入接触。孙茜则与王鑫的盲人母亲促膝而谈,聊起了导盲犬背后的故事。

  节目中呈现了中国盲人及导盲犬的现状配比,展现了导盲犬极度困难的养成过程,而中国非盈利走在这条道路上前行的机构和人员寥寥无几,面对导盲犬在社会中的生存窘况,感叹之余引发深思!

  公益事业,需要你我一起携手前行。在节目参与的过程中,俞灏明经历了什么样的基地导盲犬工作?孙茜又为什么潸然泪下?这一切,待您来揭晓答案。敬请收看9月7日晚9:20江苏卫视《我们在一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