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众明星助力I Do基金公益跑

众明星助力I Do基金公益跑
2015年11月02日 12:02 新浪公益
   10月31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I Do基金举办的“益童出发·破傲跑”公益趣味跑步活动在京快乐启航!5000名充满爱心的志愿者云集北京园博园,共同用行动关爱困境儿童。
  本次活动旨在唤起民众爱心,共同帮助弱势群体。据悉,主办方会将活动门票收益全部用于帮扶困境儿童,I Do基金更是面向全社会发起了“爱的路上,我陪着你“公益活动,征集了50对爱心情侣(夫妻),并由他们分别带领一名困境儿童全程参与活动,用真诚的陪伴给孩子们的童年记忆增添一抹暖色。
胖轩与冠军老爸邹市明、可爱费曼(吴镇宇的儿子)、“小龙女”陈妍希与运动男神陈一冰在活动现场

  陈妍希助力公益跑,胖轩与费曼齐登场

  活动现场不仅云集了几千名志愿者,更有强大的明星团到场助阵。“小龙女”陈妍希早早来到赛场,一身运动装非常有活力。亲和力十足的她很快和胖轩(邹明轩)、费曼(吴镇宇的儿子)打成一片,带着两个小萌娃做起了跑步前的拉伸准备活动。运动男神邹市明、陈一冰,实力男星高鑫、徐海乔,新锐女星车永莉、韩丹彤,著名先锋时装设计师张驰,单簧管演奏家王弢也组成了爱心助跑团,齐齐变身“Hero”助力公益。

  人群之中,胖轩与老爸邹市明的蜘蛛侠亲子装最为抢眼,小手拉大手领跑大方阵,萌翻了全场。费曼则与陈妍希一组,两人相互扶持、相互打气,一起跑到了终点。

胖轩与老爸邹市明穿着可爱的蜘蛛侠亲子装领跑
陈妍希跟费曼携手跑向终点

  I Do基金公益主题村抢眼 获封“最有爱”

  活动当天,I Do基金公益主题村成为最受瞩目、最有爱的挑战关卡。

  现场,“I Do基金爱心天使”高鑫、徐海乔、车永莉、韩丹彤、张驰、王弢与孩子们展开互动,一起游戏、跑步。在象征着温暖与关爱的希望树上,爱心天使们留下了他们爱的手印,并陪伴着孩子们一同跑到了终点。

“I Do基金爱心天使”高鑫、徐海乔、车永莉、韩丹彤、张驰、王弢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I Do基金爱心天使”高鑫、徐海乔、车永莉、韩丹彤、张驰、王弢陪伴困境儿童参加公益跑 

  据了解,I Do基金在成立的7年时间里,已邀请了近60位爱心天使,参与到帮扶儿童、环保等公益项目中。

  “陪伴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大孩子还是小孩子,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都需要陪伴。”在与孩子们互动时,高鑫表示。而上午刚刚参加完6公里跑团活动的徐海乔在谈及运动与公益相结合的形式时则十分认同,“这样能把公益和关爱的心传递给更多的人”。非常喜欢和孩子们一起互动的韩丹彤表示,“给他们带去快乐是活动的意义所在”。

恒信钻石机构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刘冉女士为明星们颁发“爱心天使”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I Do基金公益主题村设置的挑战项目“太空大穿越”。途经此处的挑战者们要跨越一道道“拦路凶器”,再穿过一片“气瘴丛林”才能顺利领取到最后一枚通关印章。挑战者们招数齐出,一路“过关斩将”,现场一片“千姿百态”,笑声不断。

  许多顺利通关的挑战者和路过的行人在I Do基金公益主题村驻足流连,拍照合影。当他们看到I Do基金历年开展的“爱心西藏行”、“天边小学计划”等公益活动海报时,当即询问如何参与,他们的爱心与热情令人感动不已。

  情侣志愿者倾情陪伴,与困境儿童组临时家庭

  活动现场,除了明星们组成的“I Do基金爱心天使团“,50对穿着I Do基金粉色T恤、领取了特殊任务的情侣志愿者也非常抢眼,他们陪伴着50名困境儿童一同完成了比赛。每当有孩子跑不动时,志愿者们就像父母一样抬着、背着、抱着,给予他们最温暖的关怀,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志愿者陪伴困境儿童完成5公里公益跑

  一直关注弱势儿童的I Do基金,多年来已对两万六千余名儿童实施了包括生活、助学、医疗、心理成长等方面的帮助,先后举办了“汶川新家庭计划”、“爱心西藏行”、“天边小学计划”、“I Do幸福林”、“特殊儿童救助计划”、“爱心妈妈献爱行动”、带盲童“看”世界等等活动,其中很多都是坚持多年的长期项目,以专业的基金运作方式,探索出了物质捐助和心理关怀并重的新型模式。

  此次活动的举办也是I Do基金在公益形式上的新尝试,将运动与爱心陪伴结合在一起,秉承了I Do基金一贯“以心灵关爱为主”的公益主张。

  I Do基金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公众理解并认同这样一个信念——我们必须在积压太多俗事的灵魂中重新翻找出那颗爱的种子,并且将她细心地播种下去。爱会给人与力量,她不但让被我们帮助的人受益,同时丰满了我们自己的内心,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充实与多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