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慈善总会为少数民族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医院授牌

中华慈善总会为少数民族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医院授牌
2019年12月26日 17:00 新浪公益

  12月24日,中华慈善总会“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爱心医院”授牌仪式在广东省中医院举行。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副秘书长周志芬,广东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钟晓明、副秘书长李彬、广东省中医院院长陈达灿、党委书记翟理祥、副院长张忠德及相关科室主任、大夫参加仪式。

  广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在致辞中说到:“2006年,广东省中医院联合广东省慈善总会开展‘救心行动’,活动开展13年来,共筛查先心病儿童20000人次,手术3600多例,手术成功率98.7%,以实践探索出一条由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家、公立医院和主流媒体四方联手打造公益平台、重塑公信力的道路,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幸福广东的一个响当当的公益品牌。”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对中华慈善总会“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的开展情况做简单介绍,徐镱轩说,截至2019年11月,中华慈善总会组织爱心医院的专家团队深入少数民族地区筛查,行程共38万公里,对27万名少数民族儿童进行筛查,成功为3601名先心病儿童实施手术治疗。徐镱轩说到,广东省中医院长期以来致力于慈善公益活动,在社会上有很好的声誉,希望未来紧密合作,不仅是在“救心行动”上合作,也希望在中医健康义诊和中医文化传承等公益项目上加强合作。

  广东省中医院院长陈达灿当即表态:“感谢中华慈善总会对医院的信任,今后医院会继续加强与中华慈善总会的合作,在中医健康走基层和中医健康走出去等慈善公益活动中充分发挥广东省中医院的引领作用。”

  最后,徐镱轩为广东省中医院 “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爱心医院”授牌。

  座谈会结束后,徐镱轩陪同广东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钟晓明等看望在广东省中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的四川甘孜州理塘县和得荣县的17名先心病患儿,并送上牛奶。

  当天上午,珠海市原人大副主任、珠海市慈善总会会长尤镇城、珠海市民政局局长陈耀平、珠海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棱汸和珠海市斗门区旭日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英明夫妇也来到广东省中医院看望先心病患儿,并送上圣诞礼物,让孩子们在这个圣诞节增添一份爱的温暖。在此之前,黄英明董事长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专项用于救助“三区三州”先心病儿童。

  先天性心脏病是新生儿发病率、致死率排名第一的病种,目前综合发病率为0.8%,即全国每年心脏先心病患儿约15至20万。以目前的医疗技术水平,99%的患儿完全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得到康复,但由于负担不起数万元的医疗费,许多贫困患儿家庭放弃治疗,特别是地处高原、气候条件与生态环境较为恶劣的“三区三州”,是先天性心脏病的多发区,长期困绕着当地群众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不少家庭因病致贫、返贫。

  今年3月21日,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起针对“三区三州”的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助献爱心大行动。

  该行动自开展以来,得到相关省慈善总会、医院、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真正实现善聚力量,共同救“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