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等公益活动在郴州启动

中华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等公益活动在郴州启动
2019年12月24日 16:16 新浪公益

  12月23日上午,中华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儿童先心病筛查”、“药品援助项目”在郴州启动。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光明日报社湖南记者站站长龙军、中华慈善总会项目部副主任胡野萍、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周志芬、中共郴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怀好、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美琳、郴州市政协副主席李雪莲、郴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樊忠达、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晓军以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和北湖区、苏仙区人民政府领导和市、区慈善总会负责人、各志愿者协会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郴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肖正科主持启动仪式。

  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晓军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郴州市“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倡议书。刘晓军在倡议书中说:“爱心无大小,善举暖人心,一张废纸、一件旧衣凝聚和传递的是爱的力量,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尽一份职责,献一份爱心,让爱的河流汇聚成海,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全国道德模范、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雷冬竹发言:“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政府办的公立医院将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做好儿童先心病筛查和抗癌药品发放工作,把好事办好,以更高的热情投入慈善公益事业。”

  活动上,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周志芬授“慈善公益爱心传递旗”给郴州市慈善总会,郴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志刚接旗。

周志芬授“慈善公益爱心传递旗”给李志刚周志芬授“慈善公益爱心传递旗”给李志刚

  中华慈善总会项目部副主任胡野萍为郴州市“药品援助项目发放点”授牌,郴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樊忠达接牌。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代表中华慈善总会感谢郴州市委、市政府对慈善事业的重视与支持,并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一段话结束他的讲话:“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徐怀好讲话徐怀好讲话

  最后,中共郴州市委常委、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怀好发表讲话,并宣布中华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儿童先心病筛查”、“药品援助项目”正式启动。

  徐怀好在讲话中说到,爱出者爱返,福来者福往。我们要以“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为契机,大力倡导和培养崇尚节俭美德,铸就慈善之心,弘扬社会大爱;要以“儿童先心病筛查”为抓手,积极行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助推健康扶贫;要以中华慈善总会“抗癌药品援助项目”在郴州设立慈善赠药发放点为平台,认真做好慈善赠送药物的管理和发放,真正为郴州癌症等重大疾病患者排忧解难,带来福音。”

先心病筛查现场先心病筛查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们还去了涌泉小学视察儿童先心病筛查现场。承担该校筛查任务的是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的医疗专家团队。

  据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周志芬介绍,这次对郴州市儿童先心病筛查主要由广东省中医院和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进行,这两家医院都是跟中华慈善总会签订协议的爱心合作医院。截至目前,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在宜章县共筛查91482名儿童,确诊69例患儿需要接受手术治疗。广东省中医院在安仁县五天共筛查3.5万名儿童,确诊36例,需要接受手术治疗的32例。周志芬说,明年将计划对郴州市其他县的儿童进行先心病筛查,帮助先心病儿童战胜疾病,避免患儿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助力健康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