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红基会第88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山西开班

中国红基会第88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山西开班
2019年11月12日 10:31 新浪公益

  11月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88期(山西)乡村医生培训班在山西太原市正式开班,来自山西10个地市的115名乡村医生来参加培训。

第88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第88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山西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李晓静在开班仪式上提到,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持下,山西省已经立项竣工62个博爱卫生站,不断完善着当地基础医疗体系的建设,本期培训班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并科学管理,让参训医生回乡后更好地为当地父老乡亲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为当地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山西大医院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期乡村医生培训班是由强生集团支持,由赠与亚洲进行捐赠管理。强生集团已支持中国红基会乡村医生培训项目17期培训班,已经在全国培训1576名乡村医生。

来自山西省的百名乡村医生参加培训。来自山西省的百名乡村医生参加培训。

  截至目前,中国红基会已资助山西402名乡村医生接受了全科及急救知识培训。

  乡村医生培训计划是“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改善贫困地区农村的医疗卫生条件,完善我国农村的合作医疗体系。截至2019年11月,累计培训8688名乡村医生,为农村超千万人口提供医疗服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