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精工再造”中国传统手工艺主题展亮相巴黎

“精工再造”中国传统手工艺主题展亮相巴黎
2016年10月29日 22:05 新浪公益

  巴黎时间10月26日,2016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暨女性创新艺术展在法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美中友好协会协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本次活动通过国际论坛、妇女创新艺术作品展、慈善拍卖等多种形式,展示中国女性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向国际社会传播中国女性公益慈善声音,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妇女进步以及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了解,今年已是第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Eric Falt、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代表方庆朝、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彭振刚,以及来自国内外的优秀女企业家代表等百余名嘉宾出席了论坛。

“精工再造”中国传统手工艺主题展“精工再造”中国传统手工艺主题展

  与此同时,一场名为“精工再造”的中国传统手工艺主题展也随之亮相。

  展会上,“妈妈制造”作为非遗手工艺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者,其先进的公益理念以及精美的手工艺产品得到教科文组织官员们的高度赞赏。“妈妈制造火焰成长计划”发起人李柏颖先生在论坛上进行了题为“女性、艺术如何在当今社会产生互动”的互动。他强调:“妈妈的爱不分国界,我们渴望把创新型的公益理念带出国门,带向世界,帮助每个经济欠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帮助每一位希望用劳动改善生活状态的妈妈实现夙愿。”

  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方庆朝大使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Eric Falt纷纷对“妈妈制造”项目表示高度赞赏,“妈妈制造”向两位嘉宾赠送由彝族和白族妈妈手工制作的扎染围巾。

  “妈妈制造”致力于通过对中华传统美学文化及工艺的归纳梳理,联合设计师共同创作符合国际化审美、具有东方文化符号的美学产品。交由具备一定生产技能的妈妈生产,使其通过劳动获得报酬改善生活状况,引导大众支持低收入妈妈居家就业的社会行为。

  南京市扶持的女性艺术家、传承人所创作的一批创新艺术作品、传统手工艺产品也在本次展会上纷纷展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论坛嘉宾展示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魅力、文化内涵和独特风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