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何巧女:全球慈善家,联合行动!

何巧女:全球慈善家,联合行动!
2016年10月21日 14:02 新浪公益

  很高兴,又一次在美丽的夏威夷和大家如约而至。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联合行动!

  2016年1月,我们在东西方慈善论坛上达成一个共识:行动!行动!行动!在今天的峰会上,我们倡议三个词:全球慈善家,联合行动!联合行动!联合行动!

  感恩5个联合行动

  一、我们联合了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四所著名高校,独家出资捐助了四个最权威的生态智库。

  二、我们联合了五位环保企业家,支持阿拉善环境产业联盟任鸟飞专项基金,保护146块候鸟栖息地。初期选定的146个地块,由保尔森基金会等合作单位完成筛选。我们作为奠基捐资人捐赠1个亿,同时动员其他五位环保企业家分别捐赠了自己在企业1%的股份,由阿拉善基金会来管理专项基金。令我非常自豪的是,联合的这些企业家大部分是第一次做慈善。

  三、我们作为奠基出资人捐赠1个亿,联合五位女企业家,创建了木兰学院。同时联合了20多位女企业家共同来发起,希望打造女企业家的摇篮和女慈善家的摇篮,要让女企业家的比例从5%提高到20%,用事实验证:女企业家可以用爱点燃生命。

  四、我们联合曲几扎波,作为首期唯一出资人,创建了生根慈慧公益基金会,践行心灵慈善的宗旨,实现喜悦人生”和善良企业”。

  五、我们与比尔·盖茨先生和瑞·达利欧先生联合,与另外两位中国著名慈善家牛根生先生、叶庆均先生,一起捐资创建了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它正在成为中国公益事业春天里的播种机。

  期待45个联合行动

  巧女基金会在一年的时间里,有5次联合行动。未来几年里,我们将期待实现45次这样的联合。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和我们携手合作在中国的项目,也一起去做海外项目。受到牛根生先生的启发,我们希望海外项目能至少占到20%。玛雅女士(玛雅•苏托洛•吴,东西方慈善论坛可持续发展峰会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自然保护大会可持续发展领袖午餐会”荣誉主席,和平种子计划创始人,美国总统奥巴马家族成员)和范克柔女士(东西方慈善论坛可持续发展峰会副秘书长、东西方中心特别项目主任)也都多次表示,愿意帮助我们搭建海外项目的桥梁。

  未来,我们在心系地球关注的领域有:中国自然保护地公益模式,荒漠化、水土保持、海洋保护类项目,我们对支持环保类NGO也一直非常感兴趣。

  我们在公益发展领域特别关注公益金融,并积极支持公益专业类NGO组织。

  濒危野生动物保护项目,是我们正在推进的重要项目,我们巧女基金会秘书长方仪女士正在积极推进此事,欢迎与我们联合。

  我自己的感受是,环保取得成功,政府的政策最重要,企业因为有商业模式、有金融杠杆、有资本市场,可以迅速调动大量资金,效率比较高。但是,有很多领域只能用公益的方式去实现,所以环境保卫战必须由政府、企业和公益组织联合行动!

  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我是如何践行这种三方联合行动的。

  众所周知,中国正在进行着一场艰难而富有成效的环境保卫战,东方园林作为中国最著名的环保企业之一,巧女基金会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公益基金会之一,也积极投身其中。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中国环保在行动!东方园林和巧女基金会也在行动!

  还记得,

  小时候,我们没有因为雾霾而停课

  小时候,溪里的水可以直接喝

  小时候,地里的菜拔出来就可以吃。

  这些平常的事情,如今成了我们的奢望。

  空气、水、土壤都成了我们国家要面对的问题。

  环境问题从未如此侵扰人们的生活,

  环保问题从未如此上升到国家战略。

  在中国全方位的环保行动中,东方园林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巧女基金会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我们因此有机会亲眼见证、亲身参与这个难忘的历程,见证中国政府的决心和能力,展现东方园林的信心和努力。下面我向大家从六个方面进行介绍:

  第一,我们的国家下定决心,让河流没有污染,推出了很多政策措施。首要目标是到2020年,70%以上河流水质达到优良水平。作为河流综合治理的第一品牌,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的理想是让中国的河流清澈而美丽,我相信,中国的河流很快就会没有污染。

  第二,我们的国家全面启动了乡村环保行动,2020年村镇污水处理率目标是70%,饮用水安全率达到100%。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立志做千镇万村乡村水务,努力让污水不再污染乡村,让每个人都喝上干净的水。

  第三,我们的国家提出向危废宣战,2014年底为此立法(违法倾倒3吨可以判刑),展示了一种强大的决心和力度。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布局危废处理行业,我们的理想是,遏制中国污染最危险的源头。

  第四,我们的国家提出了以景区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的全域旅游战略,要创建262个全域旅游示范县。东方园林产业集团的理想是,守护最美风景,创建生态田园,倡导休闲运动新生活。东方园林产业集团的目标是在60个县做全域旅游。

  第五,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巧女基金会与中国四所最著名的大学清华、北大、人大、林大合作,独家捐资创建了四个最权威的生态智库,以推动生态文明政策的研究和创新。

  第六,中国保护大自然的行动正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巧女基金会作为奠基出资人和其他五位出资人共同发起了任鸟飞专项基金”,专注保护146块候鸟栖息湿地。

  以上就是六个方面的环保情况,当然,还有如下的领域正在研究,如何以商业和公益的方式参与:

  环保方面包括:城市供水和垃圾系统、资源回收利用系统、土壤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节能环保、清洁能源。

  生态方面有:荒漠化、水土保持、湿地草地、海洋生态等等。

  生态、环保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作为一线的环保企业家和环保慈善家,我对中国的环保事业充满了信心,源于政府、企业、公益组织真正实现一条心,因为每个人都意识到了这关系到我们中华民族的子孙万代!

  最后,我用一首小诗结束今天的发言!

  爱的呼唤

  在美国

  在中国

  在全球

  让我们以一种爱的方式

  开启一段段联合行动

  在公益慈善之路上亲密同行

  成为事业伙伴、朋友、亲人

  用尽一生

  守护地球

  人类唯一的家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