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益蕊慈善基金举办《企业慈善理念与善文化传承》活动

益蕊慈善基金举办《企业慈善理念与善文化传承》活动
2016年08月24日 12:22 新浪公益

  2016年8月22日下午3点,益蕊慈善基金在中国美国商会的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企业慈善理念与善文化传承”的Member to Member(会员to会员)活动。

  中国美国商会是促进中美两国之间的经济、贸易、商务与投资的非赢利组织,会员有2500多人,分别来自驻华的1100 个美国公司。有近40名驻中国的美国公司企业社会责任部门的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探讨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管理的关系。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是益蕊慈善基金。益蕊慈善基金成立于2014年7月,是注册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CCTF)旗下的脑瘫儿童专项救助基金。益蕊慈善通过与国家儿童福利院、残联、妇联和民间康复组织的合作,在全国开创了20个“益蕊小海豚CP康复中心” 。成立至今,益蕊慈善已为近1000名贫困脑瘫孩子提供全免费、高效的康复救助,让他们跟同龄孩子一样接受教育,学习技能,融入社会,改变命运。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益蕊慈善基金的荣誉志愿者——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麻辣说三国”系列主讲嘉宾赵玉平老师担任演讲嘉宾。赵玉平老师被誉为“中国国学管理第一人”,他独创性地开辟了从中国传统文化解读现代管理学知识领域,为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及各级政府进行领导力、人力资源、管理学培训。

  活动首先由益蕊慈善基金秘书长唐晶晶女士介绍了益蕊慈善基金的理念和使命。益蕊的理念是: 脑瘫孩子不是负担。益蕊慈善点亮一盏爱的灯, 立志于寻找国内处于贫困、绝望之中的脑瘫孩子,给他们带来重生的希望。益蕊的使命是为中国以及海外贫困脑瘫孩子和脑瘫孤儿提供免费,无创伤的康复救助,帮助他们克服肢体障碍,实现生活自理。

  接下来演讲嘉宾赵玉平老师从中国传统文化角度出发,做了《企业慈善理念与善文化传承》的主题演讲。赵玉平老师与参会代表共同探讨慈善如何成为优质企业不可或缺的助力,以及如何帮助企业高效做慈善。同时唤起社会公众和企业对中国贫困脑瘫儿童的关注和支持。

  参会代表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就热点问题与演讲嘉宾及益蕊慈善基金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益蕊慈善基金期待更多企业接棒慈善助力,关注贫困脑瘫儿童社会问题。另一方面益蕊慈善基金也通过慈善为企业赠强员工凝聚力,帮助企业获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