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缘梦腾飞•爱我中华”慈善晚会唱响南京爱的主题

“缘梦腾飞•爱我中华”慈善晚会唱响南京爱的主题
2016年08月03日 11:22 新浪公益
晚会由著名主持人任鲁豫及朱丹主持晚会由著名主持人任鲁豫及朱丹主持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致辞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致辞
“藏区千名贫困家庭包虫病患者救助行动”正式启动“藏区千名贫困家庭包虫病患者救助行动”正式启动
幸福100项目正式启动幸福100项目正式启动
已经治愈的、曾经的先心病患儿桑旦曲宗,与为她治疗的空军总医院心脏中心外科副主任医师徐金星相会在晚会舞台  已经治愈的、曾经的先心病患儿桑旦曲宗,与为她治疗的空军总医院心脏中心外科副主任医师徐金星相会在晚会舞台
已治愈的藏族先心病患者朗萨旺姆登台和莫华伦、魏松、戴玉强三位歌唱家一起演唱歌曲已治愈的藏族先心病患者朗萨旺姆登台和莫华伦、魏松、戴玉强三位歌唱家一起演唱歌曲
时代强音屠洪刚演唱《精忠报国》时代强音屠洪刚演唱《精忠报国》
珠海传眉心秀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春晖等演唱《缘聚一川》珠海传眉心秀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春晖等演唱《缘聚一川》

  在中国首部《慈善法》即将实施之际,8月1日,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众星齐聚,“缘梦腾飞·爱我中华”大型慈善晚会激情上演,四万余人相聚于此,共同唱响南京“爱”的主题。
    近年来,中华慈善总会针对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突出问题,开展了“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包虫病患者救助行动”、“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等品牌项目,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支持,为帮扶困难群众度过难关做出了巨大贡献,也构成晚会的三大公益主体。实力歌者黄绮珊、音乐行者郝云、全能艺人王铮亮、享誉国际乐坛的青年歌手萨顶顶、影视金曲女王严艺丹、时代强音屠洪刚、中国“三高”梦幻组合莫华伦、魏松、戴玉强等热心公益事业并具有影响力的爱心明星登台放歌,助力公益。
  现场,“藏区千名贫困家庭包虫病患者救助行动”和“幸福100”正式启动,广东、湖南、山西等15省市的慈善组织代表、“幸福100”各地负责人及现场所有的观众一同见证项目启动。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在晚会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该活动是中华慈善总会贯彻落实《慈善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改善民生特别是扶贫济困中作用的一次重要活动。
  在治疗期间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西藏先心病患者桑旦曲宗,与为她治疗的空军总医院心脏中心外科副主任医师徐金星相会在晚会舞台上。今年15岁在山南上学的桑旦曲宗用一句“我想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表达了像她一样接受治疗的先心病患儿的共同心声。而已治愈的藏族先心病患者朗萨旺姆也来到演出现场,她登上舞台,告诉大家是“一张纸献爱心”治好了她的先心病。2013年她被查出患有先心病,但因为家住牧区条件差,无力支付手术费用。江苏省常州市邹区小学得知这一消息后,加入到“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用“一张纸”筹得的善款帮助她完成了手术。此刻,健康痊愈后的小姑娘站在舞台上又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和莫华伦、魏松、戴玉强三位歌唱家一同放声唱起《饮酒歌》。

  据了解,中华慈善总会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至今已5年多,成功为2791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实施了免费手术治疗;包虫病救助行动截止到目前已免费为西藏、青海的116名患者成功实施;“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作为先心病、包虫病救助项目筹集善款一种方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晚会筹募善款共1050万元,由珠海传眉心秀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和购买其爱心产品的爱心人士共同捐助。善款将全部用于“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及“藏区千名贫困家庭包虫病患者救助行动”。现场,中华慈善总会授予幸福100各地项目负责团体“爱心企业”称号。
   据悉,晚会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并主办,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珠海传眉心秀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华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出席活动的领导有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江苏省原常务副省长俞兴德,云南省慈善总会会长、云南省人大原副主任江巴吉才,海南省慈善总会会长、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海国,青海省慈善总会会长、青海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忠保,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助理陈砚秋。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工作促进委员会名誉会长张振华及其他领导石国雄、陈泉涌、丁幼华、徐镱轩等也出席了晚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